“留而有守 陪而有伴”——陶大青春健康同伴社走进东安小学
发布时间:2022/10/04 10:39:00  浏览次数: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和谐,关系到祖国未来,特别是留守儿童,更需要积极关注与正确引导。9 月 30 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 7 名志愿者来到湘湖镇东安村小学,为 该校十多名留守儿童开展“喜迎国庆“手工创意粘土主题活动。

粘土是手、眼、脑协调互动的过程,儿童创作粘土的过程实际上也是儿童展现自我、与自己对话 的过程,表达着他们的思想、情感、兴趣和对外部世界的认识。因此,通过粘土来搭建与儿童沟通的 桥梁,一方面给缺乏家庭关爱的儿童提供陪伴,让他们感受到关爱;一方面通过粘土制作来祝福祖国 妈妈,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志愿者先给孩子们介绍了粘土基本的使用方法,然后展示志愿者们提 前制作好的小样品和一些精美可爱的实例图片,瞬间点燃了孩子们的创作欲望。孩子们刚开始会依赖 模板去制作,在志愿者的鼓励和引导下,孩子们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了各种小 动物、小造型 、自画像及天安门等作品,并将自己一件件的小“零件”拼装成一幅作品,还写上一 句祝福的话语,给自己祝福,给祖国妈妈祝福。

短短两个多小时,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玩成一片,共同制作有爱的粘土作品,孩子们特别开心。对 孩子们来说,既是一种陪伴,也是一次特别珍贵的回忆。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需要 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关爱。景德镇陶瓷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将继续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关注留守 儿童和困境儿童,共同守护祖国的未来,托起明天的希望!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