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心陪伴 童心向党
发布时间:2022/09/27 11:21:00  浏览次数:

925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协会/青春同伴社5名志愿者来到昌河街道昌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壹心港湾”教室,为该社区的部分儿童开展“壹心陪伴 童心向党”主题绘画活动,旨在为缺乏家庭照顾的儿童提供陪伴、引导与心理支持。6名儿童及其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志愿者简单介绍了活动的主题:玩毛线的小猫咪创意美术活动,并展示了栩栩如生的画面与材料,成功激起了孩子们的兴趣和期待。小朋友们在活动中感受小猫咪的特征,形成自己的感知印象,非常认真地分卡、填色、点缀和粘贴,装饰着自己的作品,沉浸在创作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在旁边静静地陪伴着孩子们,不做过多指导与干预,只有在他们提出问题时,才会去做指导,让他们自由地联想和发挥。孩子们完成自己的作品时,都十分满意和高兴。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准备了迎接国庆、童心向党主题的线稿,在线稿上涂上他们喜欢的颜色,感受轮廓、线条与画笔之外的生活色彩,希望能从小树立他们对国家、对党的正确认识,种下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种子。

两个小时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陪伴和快乐,也得到了孩子家长们的认可。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不仅包括学校教育、家庭教育,还包括社会各方力量的协同。我校不仅要培养高素质的大学生,也希望助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我国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