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来咯!
发布时间:2022/09/14 11:47:16  浏览次数:

景德镇陶瓷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9月4日正式启用,中心的建设是学校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学校深入推进 “三全育人”的具体举措,更是学校学党史办实事、提升教育管理工作效能和学生满意度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心建成后既是学校探索与构建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模式的阵地,更是学校精心打造的集学生思想教育、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地、培养人才的园地、高雅校园文化的阵地和管理服务学生的基地。

“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重点开展党建引领、管理协同、队伍进驻、服务下沉、文化浸润、自我治理六方面的工作,探索学生组织形式、管理模式、服务机制改革,推进党团组织、管理部门、服务单位等进学生社区开展工作,通过构建“线上+线下”的双重服务模式,实现事务大厅实体与网络版的无缝整合,真正实现学生综合事务“一站式”社区服务。

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地

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设有党团活动室和功能型党支部,通过构筑网格化党建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党团活动室的阵地作用和功能型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实现党建引领。党团活动室设置在中心,日常由党委学工部统筹使用和管理,也是学院辅导员入驻学生社区的阵地,为学生学习、生活、心理、身体、思想等方面提供帮扶,是基层党团组织理论学习的中心、开展活动的阵地、服务学生的窗口、师生交流的平台。

培养人才的园地

读书勤读,益友常来。随着信息化的深入,学生的阅读需求也越来越高,为了深入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促进学生的知行统一,形成健康的人格,构建良好的校风,激励学生勤奋好学,创设阅读学习条件,景德镇陶瓷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设立温馨舒适的阅读区。

高雅校园文化的阵地

创建动态舒适的环境及浸润式的学习氛围,促进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加强交流、增进感情,增强各专业知识的融会贯通,打造具有陶大特色的高雅校园文化空间。

管理服务学生的基地

“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利用办事窗口和线上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提供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宿舍电费缴纳、宿舍维修、学生保险服务、资助政策咨询及资料收集、勤工俭学咨询与办理、教师资格证咨询与办理、服兵役教育资助咨询与办理;学生成绩单打印、 学生证补办、火车票优惠卡补办、充值以及区间变更受理;课程重修、补修办理、 查卷申请;本科生教育教学制度及办事流程咨询;学生学费缴纳咨询等。业务办理区设置办事窗口7个,其中固定窗口6个,机动窗口1个,机动窗口由其他部门轮流入驻,接待来访同学,处理相应事务,高效便捷的为广大学生提供服务。

大厅内还设置有休息区

来访同学可在

温馨舒适的环境里等候业务办理

中心除了提供学习的环境,还为学生打造一个户外活动区。同学们在紧张学习之余来到这里,感受新鲜空气并放松放松心情,缓解同学们的近期的学业压力,营造乐观、快乐、互相关爱、正能量的活动氛围。

如果能有一个集学习型、
服务型、成长型于一身的新型社区
如果要寻找一个以全员、
全方位、全过程为育人理念的多元社区
如果要领略一个
以促进全面成长成才为目的
的教育社区
那么,我们等你来!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