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开学前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4 17:34:43  浏览次数:

本网讯(曹远亮)8月24日上午,新学期开学前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在湘湖校区研究生艺术实验大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团委书记李明文、各学院(部、系)党委(党总支)有关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胡银娇对暑期学团工作给予肯定,对全体辅导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这个假期烈日炙烤,酷暑难耐,但是大家都能坚守岗位,无私奉献,默默付出,体现了我们辅导员队伍的责任担当,展现了良好的队伍形象。新录用的辅导员提前上岗锻炼,展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

胡银娇指出,“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尤其是我们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和中心任务。要从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和社会氛围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新生入学”“开学第一课”等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要精心策划系列具有我校特色的活动,做出美术思政的品牌,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紧密结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氛围;要提前谋划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第一时间开展学习宣传工作,第一时间推出一系列学习成果,高水平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宣讲工作。

胡银娇指出,当前我校正围绕“聚焦改革发展”“聚焦全省高校综合考核”“聚焦问题”等方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广大辅导员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闻令而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要主动对标改革任务,客观全面认知自身存在的不足与差距,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育人成效等方面开展工作谋划。要增强进位赶超意识,主动服务全省高校综合考核工作,对照考核指标体系做好学生满意度考核、挑战杯竞赛等工作,切实提升工作实效。要抓住主要矛盾,深入研究解决制约自身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知识储备、拓宽视野思路、树牢底线思维,更好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刘家金、李明文分别就开学初的重点工作和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做了部署。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