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1 10:25:23  浏览次数:

7月19日晚,我校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校团委书记李明文出席,各学院(部、系)党委(党总支)有关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胡银娇围绕当前学团工作面临的大局大势、上半年工作展现的新气象、上半年取得的成绩给我们的启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四个方面作了讲话。她指出,“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上半年我们的学团工作也是紧紧围绕这个主线展开。今年6月14日,省委省政府召开2022年度省属高校和国有企业综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下发的《2022年度省属本科高校综合考核实施方案》和《2022年度省属本科高校综合考核指标说明》,均涉及到我们的学团工作。同时,今年是学校的改革年,学校正积极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管理队伍专职化改革、内部机构改革等8项重点改革任务,全体辅导员要做到感恩、知责、担当,共谋、共干、共担,切实增强建设有重要国际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胡银娇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团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半年来,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网络育人品牌打造取得了新进展,辅导员个人荣誉取得了新突破,学团工作取得了较好社会反响。这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一些启示:一要创新思维抓工作。要加强对工作的研究和总结,既要研究过去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也要研究遇到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做一些前瞻性研究和预判,把准工作脉搏,走在时代前列。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必须抓到点上,突出特色亮点,阶段性工作要抢占先机,提前谋划,同时要发挥学校专业优势,打造思政品牌。三要凝心聚力谋发展。“成功的团队没有失败者,失败的团队没有成功者。”学团工作点多、线长、面广,组织上层级多,工作信号准确传导、工作进程反馈需要整个团队齐心协力来共同做好。

胡银娇对于目前辅导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她要求全体辅导员统一思想、直面问题、坚定信心,认真履行辅导员职责使命,持续深化改革举措,蹚出一条我们陶大学团工作的新路,共同推动我校学团工作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刘家金、李明文分别总结了本学期学团工作,并对暑期学团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君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煜、校团委组宣部部长陈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邬美洪、管理与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朱姝妍、设计与艺术学院辅导员汪念分别以《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对标“三个聚焦”,推进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持初心,担当使命——做有高度、有温度、有态度的辅导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踏上“研途”——持续提升考研率的材料学院途径探索》《汲取百年团史力量,传好共青团事业的接力棒》《连天线接地气,做青年成长的引导者》为题分享工作经验和感悟。

会上,新入职辅导员依次发言,并表示会牢记辅导员的职责使命,潜心学习,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完成角色转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我校学团工作中。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