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8 18:14:35  浏览次数:

本网讯(刘小清)2月18日下午,我校辅导员工作会议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团委书记李明文、各学院(部、系)党委(党总支)有关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胡银娇对寒假期间团学工作给予肯定,对全体辅导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广大辅导员身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第一线,大力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的精神,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维护校园和谐安全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结合新学期的工作,胡银娇对我校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2022年团学工作面临的大势。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贯穿今年我们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主线,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团学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强化对学生的政治引领,积极营造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守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二是要对标一流、加压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认真谋划,精心培育,做好“一院一品”特色工作创建,也要对标对表,根据学校实际和特色优势,加强重点工作推进,总结经验做法,力争各项工作出新、出彩,形成工作亮点。三是要夯实基础,力求突破,着力提高辅导员的能力素质。抓好辅导员工作对象辨识度考核基础面工作和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重点工作,两头发力,以点带面,全面提高,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涵养良好的工作作风。

会上,刘家金、李明文分别就开学初重点工作和本学期工作思路作了具体部署安排。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辅导员明确了工作方向和重点,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开拓了工作思路,为日后做好学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诸贵根 审稿:张小将 诸贵根)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