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黄晖老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12/11 16:55:22  浏览次数:

undefined

12月9日上午,赣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黄晖老师受邀来我校讲学,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弘扬劳模精神,共育时代新人》的讲座。师生共200余人到场聆听,党委学工部(处)部(处)长刘家金主持报告会。

讲座上,黄老师向参会的辅导员分享了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实践与探索过程。对工作室的发展形成、目标导向、实践探索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详细介绍了工作室“为何而建”、“何以为建”、“建以何为”三大理念。在谈及目标导向时,黄老师提出了“四个引领”、“四个链条”、“四个自转”、“四个一话语”的“四维”工作模式,以“四个链条”打通“四个引领”,建设“四维”之家。

undefined

其次,他展示了其工作室阶段性成果。目前,工作室达到有阵地、有团队、有成效、有关爱、有影响的阶段。他分享了在工作室的实践与探索过程中的工作启示:为人,立德修身与立德树人相结合;为学,潜心治学与教书育人相结合;为事,开拓创新与全面发展相结合。他指出,作为辅导员要想清楚为什么要做辅导员,应将辅导员初心定位准确,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知心朋友,让辅导员工作有温度又有亮度。

党委学工部(处)部(处)长刘家金在最后表示:“希望未来陶大的全体辅导员向榜样学习,把学生工作落到实处,围绕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