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心灵成长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7 12:50:14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发挥我校心理教育工作队伍的作用,提高心理委员朋辈心理互助水平,我校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1月6日至11月13日举办了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系列活动。

11月6日下午两点,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第二田径场组织开展了2021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的心灵成长素质拓展活动,来自学校新生各班心理委员齐聚这里,希望能在活动中让理论实践相结合,使心理委员能更好的将培训内容应用于班级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去,体验与感悟同行。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分为四个环节。首先进行破冰暖身活动,让大家放松心情拉进距离。其次,分组并建设小组文化,将在场的所有心理委员分为六个小组,并进行小组成员自我介绍,通过游戏加深小组成员印象,直到大家都能相互认识之后,各组讨论为小组起队名和定制口号,共同制作队旗并签名。

随后,通过两个简单的小游戏让原本陌生的小组成员彻底熟悉起来。最后,各小组之间分享交流参与此次实践活动的心得,并集体合照留念。

另外,培训要求新生各班级心理委员在实践活动结束后根据自身的所学所获,联动班级寝室心理气象员开展进一步深入班级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让全体新生心理委员合作完成各个项目,旨在让心理委员学会如何共同协作,与人交往;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心理委员的工作心态,同时提升了心理委员与各班同学的交流沟通能力,对今后心理委员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