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体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授课教师参加江西省"课程建设"线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01 13:58:26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10月29日上午9:00,我校组织心理健康教研室全体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授课教师参加江西省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线上研讨会。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一向是我校教育的重中之重。由此,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别组织专兼职教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2集中观看本次线上研讨会,学工部(处)副部(处)长王希才也参与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江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召开。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秘书处成员,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的任课老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欧阳康指出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及如何实施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随后,浙江大学二级教授马建青通过线上研讨会介绍了浙江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情况。在研讨会上,多位优秀教师进行发言。其中,江西师范大学王青华老师在会上讲述了《心理健康课程的教学和反思》,南昌大学郑霞老师指出了《团体辅导在心理健康教育课中的应用》。华东交通大学孙长玉向各位参会人员分享了《以史为“健”,管窥一斑——心理学家们的故事和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本次研讨会推进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提升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只有心理健康才是真正健康,对于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时刻不能松懈。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