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雅鳣堂】国家一级导演郝蕴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09/30 15:43:23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万迎美 图/沈佳杰 实习记者/周志峰 崔莹)9月29日下午,国家一级导演郝蕴受邀作客我校广雅鳣堂,在湘湖校区简一学生活动中心作了题为《做好独一无二的你》的报告。全校师生共计600余人聆听报告。会议由副校长冯浩主持。

会上,郝蕴以她最初对陶瓷的感悟、陶瓷所代表的“年向往”的情结为开头,给大家带来三个祝福:一是祝福“身在福中”的我们,来到了中国陶瓷技术最核心最根本的地方;二是钦佩“明确道路”的我们,“入窑一色,出窑万彩”是最好的祝福也是最真实的写照;三是希望我们的事业长长久久。她提出就如何做好独一无二的自己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参观博物馆了解历史,培养自己的美感;二是要在市场中感悟现实的需求与变化;三是要从艺术和科学的角度培养“通感”,进行再创造。郝蕴用浅显易懂的故事、灵动而有深度的语言从不同角度出发,让我们学会尊重自己的内心,更加坚定“做好独一无二的自己”的信念。

郝蕴,历史学学士、传播学专业文学硕士、国家一级导演、高级编辑,曾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奖”、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纪录片提名奖”、中国新闻奖、中宣部抗击非典优秀奖、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奖章等。多年深耕创作一线,曾创作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等纪录片,对大题材、大制作尤具把握力、富于创造性。导演的两部作品入选中宣部建党百年百部优秀影片。

(责任编辑:兰茜  审稿人:张小将 兰茜 )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