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雅鳣堂】全国劳动模范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唐奇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09/30 15:39:5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陈婧雯 图/王理弘 实习记者/赵宇婷 李艳婷 路芸风)9月29日下午,全国劳动模范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唐奇受邀作客我校广雅鳣堂,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古代陶瓷中的工匠精神与创新》的报告。师生共200余人聆听报告。党委学工部(处)部(处)长刘家金主持报告会。

会上,唐奇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出发,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工匠精神,通过分析古代与当代工匠精神的异同,引出了陶瓷中的工匠精神与创新,讨论了什么是当代工匠精神及当代需要的工匠精神。唐奇表示,当代工匠的特点应是面向产业,要把“过人之处”记下来、讲出去;要把技艺和优良的东西继承下来、传承下去;要肯花精力,尽量系统地了解,努力做到博识,在实践中去检验。陶瓷和很多行业一样,关键要琢磨的够多。如果说绝活是古代的工匠特质,那当代的工匠精神与特质应该是“既专又博、整体提升”。会后,唐奇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对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

唐奇,全国劳动模范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粤工匠、广东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带头人,首批“粤港澳大湾区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领衔人,正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技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为广东省科技专家库成员、广东省材料学会理事、广东省陶瓷行业专家委员、广东省重大科技项目评审专家、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作为负责人完成了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省部产学研项目、粤港关键领域重点突破项目等多项重大技术攻关任务,起草陶瓷技术标准5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前三),市级科技进步奖17项,获得专利60余项。

(责任编辑:兰茜 审稿:张小将 兰茜)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