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接棒 | 开展“迎校庆•送祝福•绘蓝图”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9 20:05:11  浏览次数:

近日,外国语学院接棒管理与经济学院,通过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等形式,在党支部、各团支部以及社团、学生组织中,面向学院师生、2020级新生以及毕业校友等开展“迎校庆•送祝福•绘蓝图”主题庆祝活动,喜迎景德镇陶瓷大学110周年校庆。

9月15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本荣出席了外语学生党支部“迎校庆•送祝福•绘蓝图——我的陶大故事”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员教师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回顾了陶大筚路蓝缕的发展史,分享了陶大人浓郁的母校情、同窗谊,要求全体党员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鼓励外院学子涵养君子气质,号召大家投身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努力成长为中国与世界交流的使者。

“60后”代表、学院党委书记余莉,“70后”代表、党外人士、学院副院长卢军羽,“80后”代表、学院第一届本科毕业生、校学工部(处)副部(处)长王晓丽,“80后”代表、学院副院长侯铁军,“80后”代表、日本留学博士刘金宝,“90后”代表、新进辅导员杨九华,“00后”代表、本期党员发展对象、2018级英语2班班长洪睿应邀分别分享了自己在陶大的成长历程,并共同为110周年校庆送上美好祝福。

9月11日,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主办,“高岭”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2020级新生“迎校庆•送祝福•绘蓝图”校史直播宣讲活动通过线上形式开展。2020级各班班主任与全体新生视频直播见面,并由校史讲解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校史课。

校史讲解员直播中

外院新生在线观看

在各个团支部、各社团组织和学生组织,同学们有的以写信方式祝福陶大,有的则以主题团日活动形式迎接校庆,有的则以视频形式描绘发展蓝图……

书信传情

尊敬的母校:

您好!

正值您110周年诞辰,我怀着激动而又喜悦的心情,提笔书信,以抒我心中对您由衷的祝贺!

作为一名陶大学子,我诚挚的感谢您的栽培。谢谢您用“诚朴恕毅”的校训精神滋养我的品格。出自《易》的“诚”:“修辞其诚,所以居业也;出自《九章》的“朴”:“朴为积兮,莫如余之所有;出自《论语》的恕:“其恕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出自《论语》的“毅”:“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是您用您那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培育我们真诚、质朴、宽容、坚毅果敢的人格。谢谢您,用一百多年来的风雨兼程,教给我们“发扬国粹、利民裕国”的陶大精神。

忆注昔,桃李不言,更续辉煌誉五洲。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在陶大华诞之际,我衷心的祝愿校庆活动圆满成功!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向您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愿您如日之升,如月之恒,如南山之寿,不骞不崩,如松柏之茂,无不尔或承。

此致

敬礼

外国语学院

18英语2班万姝炜


亲爱的景德镇陶瓷大学:

您好!

自从在我人生最可贵、也最重要的大学时光与您结缘,我遍开始了我的青春生活,也收获了快乐和成长。在陶大这个大家庭里,我与同学之间有着许许多多的美好回忆,就像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都十分有趣。收获的友谊又像一株藤蔓,不会在一夜之间倒下,但也不会在夜里飞速长高,只有自己精心照顾,它才会越长越好。这两年来,我很荣幸也很自豪能生活在这个充满友谊的18英语2班大家庭里。

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华沧桑;看今朝,厚德载物,更续辉煌誉五洲。一片绿叶,包含着对根的情谊,一句贺词,浓缩了我对母校的祝福,陶大,今日迎来110周年华诞,只愿您桃李满天下,也祝愿外国语明天更加辉煌!更加美好!

此致

敬礼。

外国语学院

——18英语2班刘辅清

团日活动

云端祝福

最后,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