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论坛
发布时间:2020/09/18 14:18:08  浏览次数:

9月14日晚,我校第二期辅导员论坛在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2会议室举办。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以及2019年和2020年入职辅导员共计30余人参加。

会上,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梁超与大家分享了处置学生突发事件的三个故事。从心理学角度出发,深入探讨辅导员在学生心理发展方向的引领作用。他建议,辅导员要多和学生沟通,问题要及时解决。设计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余姗姗从学生学习能力培养出发,并结合自己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体会,强调辅导员要有担当精神。外国语学院18级翻译2班班主任姜逸每从和学生相处的角度出发,讲述她和学生之间的相处之道。她认为,在学习上,辅导员要负起责任,督促学生学习;在生活上,要利用时间和学生交流,互相了解,加深感情。

刘家金部长做了点评发言。他强调,辅导员应当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坚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初心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