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特辑|2019-2020学年度最美班主任风采
发布时间:2020/09/18 13:57:55  浏览次数:

金秋之际,第36个教师节已经来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让我们心怀感恩对忙碌了一年的老师说一句:“谢谢您,老师!教师节快乐!”在这个教师节,让我们一起目睹最美班主任的风采吧!

冯永

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负责班级:2017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1、3班、2017级能源1、2班

在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他研究学生工作规律,服务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积极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开拓新领域,在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锻炼、青年志愿活动、就业创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和促进学校科学发展中贡献力量。所带的班级在过去一年里获得了“十佳先进班集体”等荣誉,在“挑战杯”、“创新创业”等比赛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苏小丽  

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负责班级:2017环境工程2班

她实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帮助学生处理学习、交友、健康等方面问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其班级同学团结奋进,有多名学生获得“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称号。同时,班级体在院“活力团支部评比”中荣获二等奖,NGK第二课堂集体奖,学院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2次、第二1次。

张静静

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负责班级:2017级环境设计3、4班

她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个人参加各类专业方向的比赛,包括国家级和省级,以期为学生带来正面影响,努力做教研、科研,并获得立项,包括省社科项目、省艺术规划项目、市社联项目和校教改项目。

占昌卿

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负责班级:2018级环艺5、6班

在教育工作中,能真正做到为人师表,率先垂范。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带头做到;要求学生讲文明礼貌,自己首先做到尊重每一位学生人格;教育他们热爱班级,搞好团结;在学习上,要求学生加强专业理论与实践学习,并加以督促。重视与家长的联系,双向管好学生,重视各项比赛,增强班级的凝聚力,重视班队活动的开展,丰富学生的生活。

唐正一

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负责班级:2017级公共艺术1、2班

认真组织每一次班会,加强与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密切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动态和心理需求。主动联系家长,充当学校与家长的桥梁作用。疫情期间联系在防疫部门工作的学生家长,为学校慰问防疫部门家长建立了桥梁。

赵昕

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负责班级:2016级公共艺术1、2班

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他全身心地投入班级管理;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他细心关注班级每位学生行为。除了班主任工作外,他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与好评:在我校先后被评为“爱岗位、献良策、做贡献”先进个人、优秀党员和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

彭文治

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

负责班级:16国贸2班 

在班主任工作经历中充分发挥课堂、主题班会的正面引导作用,紧跟时代开拓师生对话和交流的新平台,善用互联网平台,因材施教,分类指导。他关怀特殊学生,帮助经济贫困生自强、鼓励学业落后学生自信、引导心理问题学生自救。在同事眼里,他是一个爱岗敬业、充满创新活力的年轻教师和班主任,而在学生心中,则时刻是平等对话交流的兄长。

邱其霖

学院: 管理与经济学院

负责班级:17国贸1、2班

带班工作中一直秉持“以学生为本,服务学生”的原则,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重视学生日常管理和教育,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地配合学院各部门的工作,共同服务学院发展建设的大局。利用其住在新校区的便利条件,在工作之余常常与学生聊天、交流、谈心,能够与学生打成一片,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需,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黄惠喆

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

负责班级:18会计3、4班 

带班以来,稳抓班级的学习问题,按时开展团日活动、时事政治学习等,并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她认为,班主任是班级管理工作的直接参与者,是学生在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生活态度和价值观念的引导者,是帮助学校开展各项工作的协调者,所以实际工作中这一角色至关重要。

姜逸每

学院:外国语学院 

负责班级: 18翻译2班

undefined

面对细致的班主任工作,她认真负责,耐心细心。在工作中,不仅注重独特有效的教育方式,以求对学生到达最佳的教育效果,也重视自身的学习与提升;在思想上,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助推学生成长;学习上,督促同学,及时提供建议;生活上,抓住一切机会与同学沟通。

胡慧伶

学院:外国语学院

负责班级:17翻译1班

在她三年的班主任工作过程中,严谨求实,以身作则,认真负责,在踏实和坚持中,努力带领班集体共同进步。疫情期间,虽身处湖北疫区,但在忙碌的网课之余也始终密切关注学校动态,保持高度的责任感,积极落实学校各项要求,及时与学生联系沟通,提醒做好科学防控,传递正能量。

王兴国

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负责班级:15级材料成型控制工程专业班级

作为一名班主任和专业教师,他除了利用开班会的时间对学生进行思想交流,还尽量利用课余时间多与同学们沟通,替学生排忧解难。他深知“率先垂范”的道理,想要在学生心中树立威信,就要在我平时的教学工作中以身作则,让学生信赖、信服。以崇高的师德师风激励自己勤勤恳恳地忘我工作,强烈的使命感促使我努力把教书和育人在课堂内外有机地结合起来。

钟尚贞

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负责班级:2018级材成1、2班    

undefined

在班级管理上,她所带的18材成1班荣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并且举办的团日活动光荣入选校十佳团日活动,且2个班的打卡率、四六级通过率保持领先,挂科率持续降低。不仅在学习,在科级文化、运动等方面他们班级都起着模范带头作用。在个人发展上,她从不放弃任何机会,不仅积极参加各项比赛活动,且屡获佳绩;同时在自己的职业道路上认真思索,形成论文,积极申报课题,但她将继续上下而求索!    

汤文菊

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负责班级:17计科1、2班

今年疫情期间,为了能够时时掌握学生的动态,她留了每位同学家长的联系方式,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毕业打算,建立班级学生动态的就业台帐。对于一些思想波动比较大的同学进行面对面聊天,微信聊天,为他们排忧解难。作为一名数学老师,给班级同学进行数学辅导成了她班主任生活的一部分,而且她不仅对于找她帮助的同学给予辅导,只要她知道学习有困难的都会主动进行辅导。作为班主任,她不仅能做好好班级工作,也与能够与其他班主任、辅导员交流经验,同时能够协助学院的其他其班主任辅导员完成日常工作!

王素丽

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负责班级:18应用统计      

作为老师,她始终要求自己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踏踏实实地上好每一堂课、带好每一个班、关爱每一个孩子,注重日常教育与安全工作,严格班级管理工作,与学生建立起良好的师生情,与家长及任课老师保持联系,鼓励及支持学生参与各级竞赛及学校活动,对于班级个别同学的特殊情况,进行了建档并做个别跟踪教育,做到了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周文清

学院:体育与军事教学部

负责班级:17级体育教育      

undefined

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紧抓班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放松,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注重与学生的交流,培养学生树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念。在学习上,帮助每位学生进行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帮助他们做出正确的职业规划,为就业做好准备。定期开展学生安全和健康教育,学生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在生活中,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公平公正公开做好“两奖一助”工作,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不凡,老师们凭借三尺讲台,一支粉笔,将希望的种子撒播人间。今天,让我们一起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