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辅导员暑期培训营小故事】长大后,我想成为你 —记2020年新进兼职辅导员李璐瑶与她的本科辅导员张辉华
发布时间:2020/08/27 18:48:31  浏览次数:


(图:8月27日,景德镇陶瓷大学2020年辅导员素质培训班上,李璐瑶和张辉华一起交流培训心得。)

本网讯(文/余俊 图/钟尚贞):8月24日,我校2020年辅导员职业能力素质提升训练营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开营。在参加培训的这120多人里面,我寻到了两位比较特别的学员。

(图:8月18日,李璐瑶在得知自己选上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后,第一时间向自己的本科辅导员张辉华报喜。)

在就读本科期间,因为李璐瑶同学在校期间的优异表现,加上平时在学习和工作中勤学肯问,师生二人建立了亦师亦友的关系。在此次培训班上,二人从师生关系又转变为了同学、同事。

长大后,我想成为你

在对李璐瑶的采访中,她说:这种心情还是挺奇妙的,刚开始应该是诚惶诚恐的,因为在大多数学生的眼里,老师是威严的,令人敬畏的。更何况是自己一直非常敬佩的辅导员老师,正是在就读本科时期,张辉华老师对她的谆谆教诲以及答疑解惑,才让她今后有了学习的方向和奋斗目标。李璐瑶还分享了一个对她印象很深刻的小故事:

那是在大二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我没有办法平衡好学生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成绩下降明显,对学生干部事务也产生了倦怠。老张发现了我的问题就主动找我聊,为我疏导压力。他传授了一些他的工作经验:告诉我怎么抓事情的重点,怎么在对的时间作对的事……这让我学会了如何“端水”,大大提高了我的工作和学习的效率,让我之后真正做到了学习和工作两不耽误。

从那以后起,李璐瑶默默地告诉自己,她也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给他人传递正能量,在看到学校的招聘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的通知后,便非常果断的报名了。她要把张辉华老师传授给她的经验,继续传承下去,影响更多需要的人。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事

在张辉华的印象里,李璐瑶像个“小丫头”不过这个聪明的小丫头身上却有着一股“钻”劲,什么事情都会尽善尽美地完成。和自己的学生做同事,张辉华表示很欣慰,又有一点感到日月如梭,时不我待的惆怅。另外,他还说到,自己的几个老师也是同事,他们也是类似的感慨。对曾经的老师现在的同事一方面仍然有尊敬之感,又有了一些同事之间的亲切感,亦师亦友,现在更加让自己深有体会。在这次培训中和李璐瑶同班上课也是一种很温馨的体验。希望她能够保持优秀,继续努力。自己也会继续在岗位上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

在采访结束之际,李璐瑶对张辉华深深鞠了一躬,很认真的说到:“真的非常感谢张老师一直以来的教导。提前祝您教师节快乐。”张辉华拍了拍李璐瑶的肩膀:“看到你们一直都在成长和进步,我感觉自己每天都在过教师节,每天都很快乐。也提前祝你教师节快乐。”

在陶大,学生不只是过客。

陶大的在校学生和毕业校友们,他们会感受到学校传授给他的知识、生活中带来的温暖、工作中得到的启发,感恩在学校收获的一切。把自己所学、所知、所悟带出校园,服务社会;然后把这种陶大人的精神带回学校,再传承给一届又一届的陶大学子。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