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七大学生组织牢筑防线、守卫复学
发布时间:2020/06/11 09:48:34  浏览次数:

为落实疫情防控有关精神保障全校师生安全健康学工处七大学生组织各司其职投身于校园的每一角。

宿管会:全面落实疫情期间返校后宿舍管理工作,逐个寝室发放防疫物资并提示每天自觉测量体温、严禁校外住宿、注意宿舍卫生,配合老师进行每日晚点名工作。此外,安排人员进行寝室卫生情况大检查并对不卫生的情况进行记录,提高学生保护宿舍卫生环境的意识。

正值大四毕业离校季,宿管会负责毕业生宿舍的财产验收工作,检查离宿寝室公共财产是否损坏并核查上交的寝室钥匙。

 

 

5F6E7

学生与老师沟通工作

对应的寝室晚点名

 

自律会:疫情期间为优化育人环境,自律会组建校园文明督查队,做好校园环境监督检查工作,定期抽查。执勤人员在陶美楼骆驼雕塑旁集合,各小组成员分别绕学校不同路线对责任区内的垃圾及小广告等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拍照记录,并上传检查工作图片。

 

集合分配任务,分组执勤

清理垃圾

教评会:为方便毕业生在毕业离校期间穿学士服拍照,教评会开展学士服清洗工作并对已有的学士服进行整理与分类,提供学士服出租服务。值班人员分批次值班进行租借工作,统计学士服数量,检查学士服的质量问题并做好相关记录。严格遵守学士服租借的相关规定,坚持雨天不外借的原则,以保证学士服租借工作有序进行。

 

                                                 清点学士服

检查完好情况、点好数量

教管会:为保证疫情期间良好的教室卫生环境,教管会成员按照检查标准于每天下午6:00准时对尚学楼、主教学楼、研究生楼、研阶进行教室卫生检查,并及时反馈教室公共设施损坏情况。积极督促勤工助学的同学每天及时打扫教室,遇到有同学未能及时打扫的情况,检查人员帮忙打扫。

教管会还负责8918栋毕业生宿舍的财产验收工作,保障毕业生顺利离校。


 

                                              检查主教学楼

562A6

                                          检查、打扫研究生楼

勤管会:疫情期间,勤工助学管理委员会以“立足校园,服务校园”为宗旨服务全校师生,开学初期协助学工部(处)助学管理科为全校建档立卡学生发放防疫健康包。同时根据学校要求61日全校勤工助学同学需正常上岗,勤工助学管理委员会开始对全校的学生助理的上岗情况以及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此外对学校各学院各部门所交的最新的勤工助学岗位信息进行及时的更新以及存档。

 

存档信息

44D67

清点、检查、发放防疫健康包

膳管会: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校餐厅防控管理,确保教职员工、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膳管会安排食堂值班,在食堂门口管理出入人员佩戴口罩问题,并引导学生有秩序地就餐。

 

在左侧门值班的工作人员

学工部(处)新媒体中心发挥新媒体阵地优势,及时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学校通知,宣传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措施和权威信息,扎实做好疫情期间舆论引导和宣传教育工作,传递和凝聚正能量。此外,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普及各类疫情防控知识及在校注意事项,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462A6

制作微信推文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