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采访 | 夏近叶成帷,莘莘学子归
发布时间:2020/05/22 19:34:12  浏览次数:

聚别离,难忘却,熟悉的他她它;如风筝,飞多远,未断线;万里路,看不厌,返校路漫漫;暖的心,爱追忆,校园时光。5月21日,回归校园的我们,开始了新的生活模式—错峰就餐、错峰上课、排队就餐...新的模式必定会有新的感受,那么让我们一起近距离感受和分享复学的第一天吧。

面对面——采访进行时

Q:收到返校信息后你的心情是怎样的?

A:因为我们班主任往我们的群里发过通知,大家都比较积极,比较激动。然后经常会看到大家会发发朋友圈什么的,在家里呆了这么久了,对学校也比较怀念,我感觉心情挺好的。

Q:你返校后带了什么防疫物品?

A:按照学校的要求准备口罩和餐具,消毒水和体温计也带了。还有自己的学习用品,各种的生活用品,以及一些资料。

Q:回到学校后你觉得学校有什么变化?

A:学校的公共入口的地方,像食堂、校门,都有体温检测的地方。还有老师会给我们消毒行李和引导入校,感觉学校对我们这些学生很关怀,我觉得回到学校感觉挺温暖的。

Q:你对未来有什么规划,这次疫情对你的规划有什么影响呢?

A:疫情期间在家时间也比较久,要思考的东西也比较多。我大四毕业了可能直接参加工作,这种安排适合我个人发展。然后在这一次疫情期间,就更多的就会去学习一些工作上的技能,或者一些以后都适用的生活上的技巧啊,对自己有些影响。让自己勤奋一点,有些时候让自己更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

Q:许久没有回学校,回到学校会感觉不适应吗?

A:没有不适应,这一点也是出乎我的意料。和室友开开玩笑,打打闹闹,看到校园里这么多同学感觉很亲切。

Q:那开学后有什么计划,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做的事情?

A:有的,想减肥,和继续努力学习。在家比较懒惰吃得多,想减减肥,又晒得黑,又黑又胖的,然后更加好好学习,在家里也没有特别多的时间可以好好接触专业课,毕竟捏泥巴还挺累的,准备回来好好的学一学。

Q:你一下回到学校看到学校对于防疫方面的种种措施,有什么感觉?

A:感觉措施做的非常到位,从学校老师到机场车站接车,进到学校里面有各种检查点,体温测量,包括食堂里面有老师在把关,不设立过多的座椅保持了很好的距离,隔离措施做的很好,进宿舍楼上下楼也是要体温测量,行李箱消毒。

 

Q:你返校后的心情如何呢?有很大感触吗?

A:觉得挺开心的,可以见到很多同学,很久没有见到她们了。而且和大家一起更加有学习氛围,可以和大家一起互相激励学习。

Q:在疫情期间都是网上教学方式,你觉得网上教学和当面授课的学习效率哪个比较好呢?

A:我觉得当面授课比较好,因为可能自己在家的话就没有时间观念,有问题不能当面问老师及时解决,像我们陶设的学生有实验课,就不能自己动手做,绘制就不能及时进行手绘,不能在盘子上进行。

 

Q:这次的寒假假期比较长,现在回到学校之后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吗?

A:因为之前因为疫情,所以就是都在家里。上网课就很少出门,然后现在回学校,就是大家都必须佩戴口罩出门,就会有点闷。夏天很热,然后还有就是因为现在要带饭盒去食堂打饭排队就是有点不适应。

Q:好的,那度过这个超长的假期,现在回到学校的心情怎么样?

A:嗯,整体来说就是比较开心的,因为就是之前疫情比较严重,所以我们没有办法开学。然后现在我们可以开学了,就说明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整体学校的流程来说就是比较规范的。回到学校就也比较安心一点,回到宿舍之后看到同学们很开心,然后可以聊聊天什么的。很久没有面对面聊天了,也很期待接下来剩下的课程。

线上问答——采访进行时

 

Q:学姐,返校对你影响大吗?

A:没什么影响~返校之前主要是准备研究生复试和论文,返校之后也是在准备同样的事。毕业生能尽早返校也挺好的~

Q:学姐你接下来的打算是什么? 毕业季的愿望是什么呢?

A:接下来因为复试没通过,打算考公务员~毕业季的愿望是拍学士服毕业照不过可能不能满足了(遗憾)。

Q:在大学生涯里,你最有感触的事情是什么?

A:最有感触的是大学四年加入了组织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上都给了我很大的支持与帮助。除此之外就是参与了很多学校的活动,锻炼了自己的性格,也丰富了自己的阅历~

Q:到最后一个问题啦!学姐想对即将阔别的母校说些什么?

A:想对母校说四年的时光过去了,我即将从这所学校毕业。四年的时间,不知不觉间已走到了尽头。到了真正要离开的那一刹那,才知道,自己对母校的不舍,感谢母校对我的帮助~

寂静了五个月的校园如今终于恢复了往日的热闹,灿烂的笑脸和熟悉的声音,在校园中随处可以见到。复学第一天,再一次在陶大相遇,真好。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