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志愿服务中贡献青年力量——记我校全省优秀共青团员王琪瑶
发布时间:2020/05/05 09:51:03  浏览次数:

她,是一名学生干部,担任景德镇陶瓷大学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校广播台台长、北京益公公益基金会青励公益南昌工作站站长等职务。走进她你会发现,她不仅是一名学生干部,更是一名热衷志愿服务的“公益小达人”。今年是她从事志愿服务的第八个年头,八年间,她始终用青年热血践行志愿初心,书写奋斗的青年篇章。

 

 

高中时便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王琪瑶,生活中总是带领其他青年一起进步,一起提高。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中精心备课,在学校以及村镇开展了多场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爱国主义等宣讲活动,在广播台积极传播正能量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并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带领团队深入全国重点贫困县——广西河池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开展推普扶贫工作。

“作为学生干部,她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兢兢业业,热情高,干劲足。”这是不少老师们对王琪瑶的评价。

从事志愿服务的八年,王琪瑶从最开始为贫苦家庭送温暖、为流浪动物打包剩饭菜等公益活动,到预科期间加入了北京益公公益基金会下设的青励公益组织,并于2017年担任南昌工作站站长,至此开启了奔波全国各地开展志愿服务的活动。期间,她参加了内蒙古中学生领导力体验营、湖北省首届中学生领导力体验营、第二届浙江传媒学院Youth青年营、第二届南京Youth青年营等。

 

 

在此次全民抗“疫”中,锡林浩特市团委面向社会发布志愿者招募公告。王琪瑶看到公告后,第一时间报了名,被分配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主要工作任务是挨家挨户排查人口健康、外出情况,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做好往来车辆人员登记、小区消毒、张贴通知海报等。由于当地一线防护物资缺乏,她和朋友们自发组织在工作之余学习抖音上教的自制防护面罩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近百个防护面罩。在看到血站储血严重不足,面向社会号召群众积极献血的消息后,第一时间预约献血。

作为校广播台台长,她还策划并组织广播台承办了全校师生“战疫有声”音频作品评选活动。在全市职工复工面临疫情防控人员缺少情况下继续做志愿者,疫情期间累计服务时长148小时。

在与同学们的相处中,王琪瑶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大家,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朋友。每当谁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她都会尽力去帮助他们、开导他们,希望用自己的青年力量让更多人热情饱满地迎接生活中每一天。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