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场战“疫”课,陶大学子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0/04/18 16:05:42  浏览次数:

3月27日14:30,我校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同上一场战“疫”课江西专场。直播课后,我校学生在线上积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通过学习,加深了大家对疫情的了解,看到了祖国的强大,明白了青年一代肩负的时代责任。

 

产品设计二班张欣莹

今天,我收看了江西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相信这次加长版的寒假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感受,很多人从未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共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


19公共艺术李晓逾

今天晚上我观看了关于肺炎疫情防控的特别节目,告诉我们在这段特殊情况下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在家该做些什么,大学生不仅要有个人理想信念,还要有社会理想信念。在寒假居家隔离期间我们应珍惜光阴,不负韶华。科学、正确的面对疫情的发展情况,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在国家的领导下定能战胜此次疫情。


19环艺五班易珊宇

尽管疫敌再凶再险,但我们团结的力量便可让病毒彻底消灭。零三年的非典挺过来了,零八年的汶川大地震挺过来了,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新型肺炎的”乌云"终会消散,这场防控阻击战”疫”就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18能源二班孔令炫

疫情当前,我看到了中国人民展现了他们强大的一面,众志成城,不仅为了国家,更为世界做出了难以用语言形容的巨大贡献。抗“疫”期间,无数的人,无数的事,给我们留下了数不清的感动,也让我们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


18新能源二班罗贤胜

通过观看此次防控疫情思政课,我深深地感觉到了国家的强大以及民族的凝聚。节目中,一个个白衣天使坚守岗位,用血肉之躯尽一份绵薄之力,用小小的身躯与疫情赛跑,他们把对人民的爱,对祖国的爱放在心底,用一个个鲜红而又坚定的手印,表达着火热的担当与承诺;他们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


19工管一班马萍

今天下午我们观看了“同上一堂战‘疫’课”,大课主要是以这次的新冠肺炎来展开的,疫情期间,我们更能体会到我们国家的强大,13多亿人民群众居家防疫,各地白衣天使纷纷赶往武汉进行救援,许许多多的爱心人士为武汉捐助,世界各国也都为中国送上抗疫物资,这次战“疫”我们真正意义上的做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19公事一班廖丽娟

疫情的不断好转,很多地方也开始复工复学,“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在这场抗“疫”战争中,无数人挺身而出,是这样的不懈努力让中国的情况在慢慢好转。


19财管二班唐元武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用生命诠释着身上的责任与当担,身着防护服,面带口罩,因为需要他们不管黑天白夜,迎着疫情的烟火,不断奋勇前行,他们是最棒的。望着这些白衣天使的身影,吾辈少年应该学习那份不屈的前行精神,继承那份敢于担当的豪气。


19自动化一班周易茜

2020的春天,因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而不同寻常。面对罕见且来势凶猛的疫情,党和政府领导民众有效科学防控,精准施策,集中力量办大事。在时艰中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17自动化一班石晓颖

冠状病毒此次来势异常凶猛,但是,作为当代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正视这次疫情,将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次学习的机会。那些毅然决然冲在疫情最前线的志愿者战士们,那些无私无畏奋战在前线的医生护士们,他们都有家,但在国家危难面前,他们将个人利益放在其次,坚守岗位,保卫国家,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用血肉之躯和灾难赛跑。


19日语二班赵薇

今天收看了同上一堂战“疫”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磨难压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18英语一班杨泓

疫情防控阻击战已进入尾声,过去两个月里的团结斗争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伟大胜利,中国人骄傲,世界人瞩目。战之所以胜,着实令人叹为观止,这是一次国家力量的展示,也是万众一心的结果,必将载入史册。


17考古学冯霭惠

突如其来的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打破了2020年伊始的宁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打响了。作为一个泱泱大国,中国实现了在短短数日的时间内,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指示到党中央以及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从各地方部门的快速跟进到专家医生的全身心投入。白衣天使们不畏艰险奋战在防疫一线,湖北武汉人响应“封城”举措停住了出行的脚步,全国各地人民都时时刻刻在关心以及关注着抗击疫情,这是全国人民的战役。


17考古学应海萍

目前这场防控阻击战的形势仍然严峻,此刻我们应该安静的待在家中,很多前线的人想回家而不能回家,这个牵动着所有国人的春天里,我们应该从每个人做起。同时这场疫情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


17陶绘二班龚笑月

这次战疫,让我再一次见到了团结的力量。疫情防控就是争分夺秒的战场,战“疫”前线失职失责的“空心”干部,必将受到严肃问责。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牢记为民初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真正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虽然这场突如其来疫情灾难还没有结束,但我已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综合实力的强大,中国加油!


19陶艺二班王苏祥

在很久以前有人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人。然而这次“战疫”证明90后这代人不但没有垮掉,反而成长的相当茁壮。90后这代人已经悄悄的成长了起来,他们虽仍年少,但也能够勇敢的挑起重担。


16体教三班傅锦文

课程开始就让我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90后不是垮掉的一代!一位位90后医务工作者奔赴一线,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斗,在大战大考中谱写青春之歌!就如习近平主席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17体教一班张嘉丽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晚吗”,冬天快要结束,春天也必将来临。防控疫情阻击战,我们也必将取得胜利。此刻我们所坐拥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向最美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让我们约定,待到繁华盛开时,携手共进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8法学二班凌圣月

抗击疫情,需要全国人一起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国家会渡过难关的!待到春暖花开之际,阳光明媚之时,我们再共同约定,一起行走于祖国的大川南北。


2019法学一班黄翠容

听完这堂课,我深刻体会到什么是“中国力量”!我认为,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做到如此高效迅速的控制住疫情,而这,就是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之处。我们国家,从来都是不畏惧苦难的,尽管疫敌再凶再险,但我们团结的力量便可让病毒彻底消灭。


16数媒罗芳

听了这次讲座,对周教授说的中国制度优势非常认同,满满的对祖国感到骄傲。是啊,正是由于中国及时、有效、果断的防控措施,推迟了全球“大流行病”的暴发,为其他国家抗疫赢得了时间。中国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效率之高,世所罕见,这就是中国的制度优势,让人惊叹,这种能力在世界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


19计科李艳琴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共度难关,我们凝聚着社会正能量,号召着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同时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在这堂课中领悟到作为一个大学生,新时代的新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未来接班人,我们更要勇于担责要有使命感,防控是责任时代在前行。

大家通过大课堂的学习,受益匪浅。 国内形势随呈良好态势,但国外疫情日益严峻,我们仍不能有丝毫松懈,严防境外输入。望全体师生继续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听从学校安排,今日不见,是为了未来更好的相聚!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