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景德镇陶瓷大学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在“云端”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03/18 16:47:19  浏览次数:

 

 

(本报讯董丽娜)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3月17日,景德镇陶瓷大学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在“云端”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本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会议并讲话。

吴本荣副校长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学团干部、辅导员主动担当,自觉奉献,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青年人冲锋抗疫一线、践行家国社会使命和责任的赞誉,亦是殷切的希望和嘱托,勉励广大青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学工、团委不仅要组织好学生学习,更要率先垂范学习好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把回信精神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强大动力,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党委学工部(处)部(处)长刘家金: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是对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的肯定和赞誉。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让青年学生真正明白了什么是爱国、责任和担当。总书记在回信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要教育我们的学生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学习时光,磨练过硬本领,“心系天下,脚踏厚土”,成长为可以勇担重任的蓬勃力量。同时从这场大战役当中,让我们看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制度优势,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赋予了我们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创造美好未来的坚定自信和强大力量。

团委书记常成玉: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写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也是写给全国广大“90后”青年的。作为从事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团干部,我们首先要认真学懂弄通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和一脉相承的青年思想;各级团组织更要通过线上集中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把总书记回信精神,特别是对广大青年的高度评价和殷切希望传递给全体陶大青年学子;校团委在开学之后将持续、深入组织学习宣传活动,特别是结合我校优秀团员青年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引领同学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书记王文生: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肯定广大青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的表现,称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我们既是青年又是从事青年工作,更加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牢记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地砥砺意志品质,不断地增长工作本领,勇于担当,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努力培养好时代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