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校辅导员学习并热议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来信​
发布时间:2020/02/23 21:25:31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工作部(处) 董丽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时期,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党支部以《共克时艰、勠力同行》为题致信全国高校辅导员。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平台向全校辅导员发布并组织学习。这封信为广大辅导员在工作中坚守使命、践行职责和担当责任“点赞”,为辅导员接续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我校辅导员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认为公开信内容真切、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切实为辅导员接续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

研究生院辅导员梁超:

在抗击战“疫”最吃劲之际,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的来信犹如一股温暖的春风,让人心情振奋,干劲倍增。疫情发生以来,我和其他辅导员一道迅速启动、高效开展学生动态摸排工作,引导学生关注疫情,传播疫情防控知识,报送学生数据,掌握学生行程,做好学生心理安抚,认真落实党中央、教育部等上级组织的工作部署。在接下来的防疫工作中,我将以昂扬的斗志、高度的责任心和坚强的战斗力,共同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在实践中践行一名辅导员的初心与使命。

学工处辅导员李海超:

在眼下全国抗击疫情最吃劲的关口,读到了“娘家人”的来信,在倍感温暖的同时也让我深切感受到作为辅导员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线思政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战打响的第一时间我就投入到了战斗,一路走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下,我越来越有坚定的信心相信我们离胜利不远了!寒冬终将过去,暖春也必将如约而至。让我们共同守好责任田,再加一把劲,一起期待疫情解除之时带给我们的温暖与感动。

学工处辅导员邬华:

一声“娘家人”,暖至心底。三字“辅导员”亲切自然。多行“信纸托”,任重道远。在这场全民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中,我们虽然不能像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那样冲锋陷阵,不能像正在与时间赛跑研制抑制病毒药剂的科研团队那样效力祖国,但作为一名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我能体会“娘家人”的良苦用心,我们能做的还有许多,也非常重要:身在各地学子的身心健康便是我们最大的牵挂!他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守护好他们,引导好他们,激励好他们才是我们热爱祖国最高的信仰!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吴桐:

庚子年初,一场战役拉开了我们的序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尤其是对于我这个新入职的辅导员来说,更是个巨大的考验。保障学生健康成长不掉线,是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在读完教育部思政司给我们的来信后,我深受鼓舞。回想起战役的这20多天里,每日关注疫情数据、每日摸排学生状况、每日问候湖北学生、每日转发官方信息。尽我们最大所能,托起学生的信念和希望。看着疫情一天天的好转,我们倍感欣慰。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愿今朝雨水过后,万物皆清朗。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王鹏:

在此战“疫”的关键时期,收到“娘家人”的一封信,备感鼓舞,倍增干劲。在这次战役中,见证了责任担当,见证了职责使命,见证了无数感动。作为辅导员,在这特殊时期,应履好非常之职,守好责任之田。既要当好疫情防控的助手、远程教学的助手、学生学习助手;也要做心理关怀的主力军、教育引导的主攻手、敢于攻坚克难的无畏勇士,答好教育系统防控的满意答卷。

管理与经济学院辅导员杨怡涵:

疫情防控人人负责、人人尽责,特别是作为高校辅导员,更应担起使命与责任,守护好学生的平安与健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用指尖传递着温暖与关爱,用文字书写着叮嘱与牵挂,从疫情防控到线上教学,一根根无形的“线”,连接着我们和每个学生,疫情情况统计和线上学习情况汇报已然变成习惯,“无异常”“全到”是每天见到最多也最让人心安的词。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相信我们一路同行,并肩战“疫”,定能共渡难关!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杨九华:

感谢思政司党支部书信传情,给我们信心与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那些不断变化的数据,无不牵动人心,让人恐慌、焦虑。作为一名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疫情当前,我也一直在岗位上努力、坚守。每日关注学生的健康状况、心理状况,学习动态等。利用新媒体,宣传防疫、科学引导,做学生的良师;电话里,微信上,倾听诉求,排忧解难,做学生的益友。学生的每一句“老师,我和家里人都身体健康,一切安好”都让我倍感心安。这场战“疫”是时代给我们的一场考试,在赶考的路上,我与学生一起,坚定信念,共同战“疫”,共同期许春暖花开的盛世安稳早日回归。

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李玉蔷:

我们辅导员收到了一封来自“娘家人”的家书——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见字如面,纸短情长,我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的殷殷重托与深切关怀,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近日来的些许疲惫就这样轻易地被拂去。同时,我也更加懂得,唯有实际行动才能回报祖国。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每一位辅导员都必须真正地做到与每一位家长、每一位学生风雨同舟、携手共进,才能保障好每一位学生的人身安全与心理健康。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所有美好都会随春风款款而来。到那时,万物复苏,春暖大地,你我相约青青校园里。

陶瓷美术学院辅导员高维:

家书纸短,家国情长!“娘家人”的来信令我深受感动,倍感振奋。一场疫情,让我和学生们一同经历、一同感受、一同成长,也让我们的师生关系更加亲近。防“疫”不防爱,隔离不隔心,我深知,有学生的地方,就是我们的“一线”,在这特殊的时期,更需用责任心、细心、爱心、耐心,做到联络到位、嘱咐到位、排查到位、关心到位,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快乐生活的知心朋友。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我是高校辅导员,我会坚定信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做好防控大考的答卷。“娘家人”,请您放心!

学工处辅导员董丽娜:

在战“疫”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辅导员的信《共克时艰 勠力同行》,犹如一缕春风,给予我们温暖,指点我们方向;犹如冬日暖阳,给予我们力量,注入 “强心剂”;犹如一股清泉,给予我们甘甜,激励我们继续前行。

思政司党支部的信纸短情长,我们辅导员也许无法做逆行者,但是要做好坚守者、践行者,坚守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任务。编辑好每一段有温度的文字,拍摄好每一张有深度的照片,推送好每一篇有情感度的微信。让我们一起坚守初心共战“疫”,静待春暖花开时!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