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学生工作部(处)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6 10:29:11  浏览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生工作部(处)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多措并举,积极落实防控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生工作部(处)成立了学生疫情防控排查小组,并立即组织召开各学院(部、系)党委(党总支)副书记防控联席会议,副校长吴本荣就相关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同时,通过学院党组织书记微信群、学工办主任微信群、辅导员微信群等及时传达文件及学校专题会议精神,严格工作部署并抓好督促落实。截止目前,辅导员科级以上干部全部返回工作岗位。

认真开展学生动向摸排工作。学生工作部(处)第一时间与武汉籍学生取得联系,了解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引导学生不要产生恐慌心理,不传谣,不信谣,减少非必要出行,按照疾控部门权威信息,积极做好防疫工作。各分院(部、系)根据新的数据统计要求,对全校所有本科生、研究生进行了全面排查,了解每一位学生现居住地、假期行程、目前身体状况及心理状态等,建立了学生防控工作台账,实行摸排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做到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同时将开学时间推迟、以及不允许提前返校的纪律要求,及时告知每一名学生;要求所有班主任建立家长微信群,做好家校联系,把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线上引导教育工作。学生工作部(处)依托学校官微、校园网、陶大学工、各分院及班级微信公众号、qq群等载体,及时推送《致全校师生的一封公开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等防控知识和要求,有针对性的提示、提醒和教育所有学生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进行科学有效防护。陶大学工微信公众号已推出8期专题防控工作相关内容。各分院以班级为单位,辅导员班主任及时召开网络主题班会,就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强调。1月30日起,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通网络心理支持服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每天9:00-21:00在线值班,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心理咨询服务。

据悉,学生工作部(处)已制定春季开学返校工作预案,并做好了相关配备准备工作。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