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学工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3 17:03:48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集结号。根据学校要求,党委学工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落实。1月26日制定了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春季开学应急预案,并撰写了致全校师生的一封公开信;1月30日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服务方案;1月31日成立了疫情防控排查组(学生),制定了疫情期间 “学生网格化管理和服务”的实施方案。2月1日,学工处组织召开了副书记防控联系会议,吴本荣副校长参加会议,再部署、再要求、再落实省里的工作部署和学校的要求。截止目前,辅导员中科级以上干部全部回到了岗位上来。

一是分类落实防控措施。成立了排查小组,全面排查摸清校内校外学生情况,并建立台账,实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通过陶大学工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手段向学生和家长普及防控知识和要求,引导帮助学生和家长做好防控。学工公众号已经推出8期专题防控知识和要求。要求辅导员班主任逐一告知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二是积极做好开学预案准备。制定好了开学的工作预案,安排了1号楼作为隔离场所。配备了所需要的消毒物品、洗涤用品、口罩、体温测量仪等物资,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栋宿舍配备一把红外体温枪,每个宿舍配发一个温度计。对所有返校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发现发热患者送至定点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隔离诊治。与其密切接触者送至学生宿舍1号楼隔离观察14天。

三是疫情期间施行网格化管理。根据学生的住宿分布情况,划定5个片区网格,在原有学生住宿服务与管理的基础上,各片区网格分别设立集后勤服务、日常管理、引导教育于一体的“学生网络化管理和服务”工作站,以期实现学生动态信息共享、服务管理“协同化、全天候、零距离”。设立“部、系、楼、层、室”学生公寓五级管理模式,通过网络信息平台,实时收集、记录学生服务、管理等工作情况信息,并适时将信息上报给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传递给有关系部、反馈给服务管理对象的学生,实现学生动态信息的报送、跟踪、反馈共享。

四是提供网络心理健康服务。为应对防疫期间可能会出现的恐慌、焦虑等情绪或其他突发性心理状况,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防疫期间为全校师生提供专业心理服务。自2020年1月30日9:00开通网络服务,服务时间为每天9:00-21:00。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