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挺在战役最前方
发布时间:2020/02/03 16:58:34  浏览次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月27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学校党委号召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防控措施的执行者,积极做好动员、组织和服务群众工作,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举措,组织开展好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网络答疑等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学工部第一时间落实学校工作要求。1月26日制定了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春季开学应急预案,并撰写了致全校师生的一封公开信;1月30日制定了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服务方案;1月31日成立了疫情防控排查组(学生),制定了疫情期间 “学生网格化管理和服务”的实施方案。2月1日,学工处组织召开了副书记防控联系会议,吴本荣副校长参加会议,再部署、再要求、再落实省里的工作部署和学校的要求。截止目前,辅导员中科级以上干部全部回到了岗位上来。

谁没有儿女情长,只是重任在肩。

“爸妈,我不回来了,学校有事”。正准备春节回家陪父母一起过年的辅导员王文生放弃回家的机会,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在抗击疫情中,我校党员辅导员放弃春节团聚和休假,哪里有需要就挺立在哪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冲锋在前不畏风险,防控疫情不避艰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是党员,我先上。

陶瓷美术学院辅导员高维,1月23日接到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全面精准统计学生信息,每日关注学生动态,实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这个寒假,他重新开始了“两眼一睁、忙到熄灯”的每一天。” 放假不休假,休息不放松,在家仍办公。面对严峻疫情,景德镇陶瓷大学全体辅导员从疫情通报到防护引导,从信息摸排到危机防控,从联系学生到情感支持,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陶大辅导员共同期待:待到春暖花开时,和同学们一起,摘下口罩,走进陶大的操场、教室、宿舍、食堂。

我是党员,当模范。

景德镇陶瓷大学辅导员汪芯竹和同学们“唠叨”完和家长“唠叨”,这似乎成了她每天必做的事。“我恨不得把自己的嘴皮子磨破,学生不能及时回我消息,我就去找班干,再不行就直接找学生家长,确保班上所有同学能够联系的上。”在得知班上一名同学有咳嗽流鼻涕症状并联系不上时,汪芯竹第一时间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得知学生一直在家中并没有外出时,这才让她放了心。“嘴上功夫要有,眼上功夫也要有。”汪芯竹每日必到学生QQ空间、微博下面逛一圈,确保学生在网络媒体上不传谣、不信谣。

疫情就是集结号,高举党旗奋勇向前。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掌握主动权,尽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