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修身正心”第二届辅导员思政晚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14:40:35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展示思政工作成果,12月27日晚,我校在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修身正心”第二届辅导员思政晚会。副校长吴本荣,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团委书记常成玉等出席,各分院党政领导、学生代表共600余人观看演出。

 

 

诗朗诵《盛世中国》

 

 

音乐舞蹈《辅导员的幸福生活》

 

 

舞台剧《在那遥远的地方》

 

 

舞蹈《辅导员阵线联盟》

 

 

三句半《新生故事》

 

 

小合唱《辅导员的那些年》

 

 

情景朗诵《对话方志敏》

 

 

古筝演奏《渔舟唱晚》

 

 

群口相声《五官争功》

 

 

朗诵+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舞蹈《青春畅想》

 

小合唱《小梦想大梦想》

 

 

新疆舞《又见花儿红》

 

 

情景表演《时代的追梦人》

晚会在诗朗诵《盛世中国》中拉开帷幕,奠定了在整场晚会的红色基调。第一篇章“青春勇担当”中,音乐舞蹈《辅导员的幸福生活》音乐欢快,造型新颖,令人耳目一新;舞台剧《在那遥远的地方》意味深长,引人深思;舞蹈《辅导员阵线联盟》用活泼的舞步展现了辅导员们的活力与风采;三句半《新生故事》用简洁的语言诉说深刻的道理。第二篇章“奋进新时代”中,小合唱《辅导员的那些年》用深情唱出了对自身工作的热爱,对生活的向往;情景朗诵《对话方志敏》与英雄对话,歌颂了祖国富强;古筝演奏《渔舟唱晚》以优美的乐声勾勒出了美妙的画卷;群口相声《五官争功》生动幽默,令人捧腹;朗诵+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经典的乐章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第三篇章“共筑中国梦”中,舞蹈《青春畅想》活力满满,展现了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小合唱《小梦想大梦想》唱出了心中梦想;新疆舞《又见花儿红》舞姿曼妙,颇具异域风情;情景表演《时代的追梦人》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共鸣,晚会至此落下帷幕。

 

 

据悉,我校近九成专兼职辅导员参与了本场晚会。思政晚会联系师生,贴近生活,运用多种表现形式展现了辅导员的工作与日常生活,有旋律优美、寓意深远的歌舞类节目,也有风趣幽默、慷慨激昂的语言类节目。整场晚会饱含了团学队伍对伟大祖国的礼赞,对学生的关爱,对工作的热情,以及勇担新时代育人使命的拳拳之心。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