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与大学生成长成才》课程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9/10/22 21:30:11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谢雨诗 图/李彦昕)10月18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本荣在活动中心202教室以《坚定理想信念,用正确的价值观指引人生》为题为学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也标志着我校《习近平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与大学生成长成才》课程正式开讲啦。

《习近平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与大学生成长成才》课程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具体举措。旨在帮助大学生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理,引导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动员广大学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

谈到开设课程的初衷,吴本荣说道:“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经常思考怎样向青年学生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希望通过开设这门课程,让大家明白党和国家对青年的重视和爱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健体魄,为未来人生路下定奋斗决心。”

《习近平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与大学生成长成才》课程由吴本荣副校长亲自授课,主要采取理论学习,讨论研究、实地参观的教学方法。课程共16个学时,其中理论讲授12个学时,交流研讨2个学时,参观考察2个学时。理论讲授主要包括:习近平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概论;坚定理想信念,用正确的价值观指引人生;坚守家国情怀,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使命担当,与时代同行;坚持知行合一,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坚持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创造等六个专题。

这期共有50名学生选修,均来自全校各不同年级和不同专业学生,且都是学生干部。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