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育人】让书香飘满暑期校园
发布时间:2019/07/09 09:11:11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工处 李海超)暑假是大三学子备战考研的关键期,今年暑期,我校首次开放学生宿舍,为留校备考学生提供住宿和学习条件。为了使考研复习的学生能够安心备考、积极应战,学生工作部(处)联合相关部门和院系,多措并举,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暑期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7月4日,全校1100余名暑期留校备考生顺利入住学生宿舍1栋和2栋。

守初心,一切为了服务学生

为了更好的服务学生,真正将服务育人落到实处,5月29日,学工处经过前期召开考研学生暑期留校专题会议,确定开放学生宿舍1栋和2栋供学生集中住宿。会后,各学院(部、系)相继召开了暑期留校考研学生工作会议,收集暑期留校学生信息,落实了相关管理和服务工作。


7月3日上午,在接到入住宿舍楼钥匙后,宿管科立即组织人手开展楼栋清理工作。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密切配合下,特别是清洁人员的辛勤付出,仅用一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宿舍楼的清理工作。

7月4日清晨,宿舍管理部门所有工作人员齐聚学生宿舍1栋和2栋,等待即将入住的学生。


为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宿舍楼中,空调、直饮水等设备全程开放,专职值班员24小时值班,宿舍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全程不休,维修人员实施“一日制”(即当天接到的报修单必须当日内完成维修),这些措施为留校生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除此之外,学生工作部(处)还联合后勤管理处、教务处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开放了国味餐厅供学生用餐,打开了研究生大楼部分教室供学生学习使用,并在教室楼道临时加装直饮水设备,安排专门保洁人员打扫教室卫生,确保学生学习之余再无后顾之忧。


为加强留校学生的安全保障,各学院(部、系)密切配合,针对留校学生组建临时班级和班委,指派专职辅导员负责全程管理,并对留校学生实行“每日考勤制”。此外,学生工作部(处)还组织了学生志愿者,配合保卫处开展学生宿舍的巡逻和安保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谈到:我校首次暑期开放学生宿舍为留校考研学生服务,这对我们的假期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安全是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学院(部、系)都应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人身伤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工作,全方位建立健全保障措施,确保学生在学校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的假期。

担使命,围绕中心主动作为

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育、引导和帮助学生积极准备考研既是提升学风校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经。学生工作部(处)主动作为,积极推动落实假期考研学生留校备考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切实保障了学生暑期留校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也大大降低了假期校外住宿的学生人数,减少了不稳定因素。

留校学生、2016级陶综专业缪堃同学表示,“学校提供这样周到的服务非常感动,平时的住宿条件已经不错了,没想到暑假学校能够为我们留校考研学生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老师们想的非常细心和周到,自己一定不负众望,勇敢迎接挑战。”

留校备考学子清晨即起,开始一天的勤奋学习,夜晚教室熄灯方归。他们排队等待自习室开门的身影,以及夜晚图书馆门前朗朗的书声,伴随着夏日的阳光、露水以及蝉鸣,构成了亮丽的风景线。

祝愿每一位为梦想拼搏的陶大学子们,不负韶华不负卿,在这个夏天里所流下每一滴汗水,都转化为来年的佳绩。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