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27 16:05: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潘昌余 何诗恬 李晨辰 祝仁俊 图/吴伽慧 周志程 黄钧浩 王皖豫 曾梓涵)6月26日上午,我校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党委书记江伟辉,校长宁钢,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副校长吴本荣、李良智、冯浩,校友代表、广东新尚艺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军,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江伟辉、宁钢为依次走上台的2019届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们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宁钢作题为《知行合一,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的讲话。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胡林荣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序幕。宁钢在讲话中首先向2019届全体博士、硕士和本科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陶大的日子里,同学们在崇德尚学中陶冶成器,在创新创业中绽放青春,感到欣慰之余,更为陶大能拥有这么多优秀学生而骄傲。他表示,2019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在100年前的今天,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一大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把“小我”融于国家民族的“大我”之中,奏响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一代代陶大人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怀抱改良陶业的使命精神,致力于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的伟大事业,为近现代中国陶瓷工业和陶瓷艺术的发展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

  宁钢将“三个希望”赠予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们。一是希望“以家国入心,担当时代重任”,家国情怀不仅是精神传承,更是生命自觉,要与祖国同频共振,在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的新时代长征路上,贡献陶大人的智慧,展现陶大人的担当。二是希望“以情怀筑梦,勇于砥砺奋斗”,从履行每一项职责开始,不轻易抛弃大学时代的人生追求和梦想,要把心沉下去,把头埋下去,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新时代。三是希望“以修身为本,坚持知行合一”,把修身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从先进楷模身上感受道德风范,在自省内省之中提升道德修为,笃实践行,恪守正道,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智慧和正义,创造出彩人生,成为自己想要的模样。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乘坐的陶大号即将出发。此去依依,山高水长。无论你们走得多远,母校心里永远惦记着你们,记得有空常回家看看!”宁钢深情地说道。

  副校长李良智宣读学校授予博士学位、硕士学位的决定及《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副校长冯浩宣读学校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及《关于授予王芳等168名学生“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决定》。本次共授予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3000余人。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等为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教师代表、陶瓷美术学院教师李少广在发言中对毕业生们表示祝贺,作为老师,他为同学们今日的成长感到由衷的自豪。他叮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做好身份角色的转换,并永怀一颗宽容仁爱之心,不负初心,披荆斩浪。不论未来如何,陶大永远坚定地站在同学们的身后。

校友代表冯军忆起自己20余年前的大学生活,对母校的栽培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对陶大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他与全体毕业生分享了个人工作经验。希望同学们不要安于现状,做有准备之人。他还告诫同学们在未来的社会,情商甚至比智商更为重要,要永远对自己真诚,并祝愿同学们找到真正热爱的事业。

  本科生代表、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俞智威在发言中谈到,在陶大的四年里,从母校成功更名大学,到欢庆本科教育60周年,我们共同见证了母校的发展和变化。陶大为学生们的成长倾注爱和希望,我们也从中流淌出爱校的真情实感。作为永远的陶大人,他将继续秉持“诚朴恕毅”校训,担当起陶大人的使命和责任。

  研究生代表、2015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研究生张筱君在发言中回顾自己在陶大本、硕、博11年的求学时光,见证陶大的春秋实华,同时陶大也见证了她的成长,这一段求学时光艰辛而又珍贵。今后,她将秉持“诚朴恕毅”的校训,认真完成事业的答卷,填好人生的履历,为母校增辉添彩。

  留学生代表、来自乌干达的艺术硕士毕业生罗伯特表示,陶大的求学生涯即将结束,他很感谢中国政府,陶大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与帮助,离别之际,他会坚持“诚朴恕毅”的校训,在乌干达继续传播中国文化,做中国与乌干达的友好使者,最后,他用流利的中文激动地说道,“我在乌干达等你,陶大我爱你!”

 


  “让我们用双手托起瓷国明天的太阳……”典礼末尾,全体毕业生与在场领导、嘉宾们齐唱校歌,挥别母校,展望未来,书写人生最美芳华。

 


  适逢毕业之际,毕业生们感触良多。2015级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李舒馨说道,“毕业典礼是让人激动又开心的时刻,毕业以后,我会踏上新的征程,参加公务员考试和其他更多考试,努力为自己创造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她的母亲也从南昌赶来参加她的毕业典礼,她感慨道,“参加女儿的毕业,我十分开心激动,看到了许多优秀的大学生,也很感谢陶大将我的女儿培养成才。”

2016级动力与工程专业研究生游越在谈及陶大生活时,他表示,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毕业典礼,今天是他的研究生毕业典礼,时光转眼即逝,整个大学生活对他而言,不完美但是很完整,“也希望以后的学弟学妹能够继续努力。”他笑道。

  毕业典礼上,除了师生,部分毕业生亲朋好友代表也来到现场观礼。2019届本科毕业生代表俞智威的母亲专程从南昌开车赶来见证他毕业的精彩一刻。“很高兴能够参加孩子的毕业典礼,对于他取得的成绩我感到很自豪,”她欣慰地笑道,“感谢陶瓷大学对我孩子的培养,希望他能在未来取得更大的进步。”2016级陶瓷艺术专业罗恺的母亲等一家人专程从北京赶赴参加孩子的毕业典礼,这位母亲向记者分享此刻的心情,“我感到非常兴奋和激动,儿子在陶大生活了7年,在这7年里他成长了很多,很感谢陶大培养了他。”

  各党政部门和学院(部、系)负责人,2019届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在校生代表,教师、毕业生家属代表等参加毕业典礼。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