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文博学院召开寝室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7 10:34:48  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学生宿舍的服务和管理工作,夯实学生工作的最后一公里,5月24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寝室长工作会议。学工处宿教科科长吴强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

 

 

会上,彭天旺介绍了我院寝室长工作的思路和想法。打造一支高水平寝室长团队,就是为了深入做好学生教育、服务和管理工作,让学生工作真正走进教室和寝室,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落到实际工作中,努力做好学生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一是建立寝室长微信群,做到“三级联动”(寝室、班级、学院),铺好学生工作最后一公里的路基。二是用心用情,做好宿舍服务和管理,打通学生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高速)公路。对学生碰到的问题及时解答,遇到的困难有效解决,让寝室长、让全院学生感受到艺博的温暖。

 

 

17级美术学肖芳代表寝室长发言中说到,寝室长是学院学生骨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寝室管理和服务工作中责任重大。作为寝室长需要履行好自身职责,在寝室中以安全生活为底线,以共同进步为目标,努力营造和谐文明积极的寝室氛围。

 

 

吴强代表学工处宿教科作了讲话并作辅导报告。讲话中,他指出寝室是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寝室长是学生干部队伍中最基层最辛苦的岗位,职位虽小但岗位重要,事关广大同学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全体寝室长要履行好自身的职责,起到桥梁纽带的作用,服务好全体同学。在辅导报告会上,他介绍了学校宿舍的基本情况,讲解了包括寝室卫生、用火用电安全和良好生活习惯在内寝室长工作细节 ,并强调寝室长虽然是最基层的岗位,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寝室长更是最贴近大家生活的职务,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同时通过身边现实的案例阐述了寝室成员之间和谐关系的重要性,强调寝室文化氛围构建对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

 

 

通过寝室评选和班级推荐,我院共遴选出51名寝室长,同时通过向班主任、班委和寝室长征求意见和建议,制定了相应的规章制度和办法,接下来将逐步规范寝室长的职责和管理,做到有章可依。通过本次会议,寝室长对自己的工作内容与责任有了一定的认识,明白了自身工作在班级管理乃至学校管理层面的重要性。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