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美术学院举办2019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5/28 09:59:22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和思想育人并重的“双线育人”,进一步宣传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发挥先进个人的榜样作用。陶瓷美术学院5月23日下午3点在陶美楼330会议室召开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2015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王伟第一个上台发言,他的演讲主题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他给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四年的大学经历。他说,在学习上,他始终保持着高中时的学习态度,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努力拼搏,不管课余生活多么精彩,学习始终是主旋律。在班级生活中,他是班级的团支书,作为老师和同学们之间联系的纽带,能很好地将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处理好,与同学们之间也相处融洽,班上同学有需要帮助的地方都会竭尽所能地帮助。

设计艺术学院16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岳会林同学的主题是“如何以梦为马,又能驰骋天下”,她用四个阶段表明自己大学期间的心路历程。在学习学业方面,作为班长是起到一个标杆作用,能够以身作则的起到带头作用才能有资格去要求别人做的好。大学里要制定自己的计划,好好学习专业和文化课程,既要带个好头又要给自己一个目标,不管大学四年的结果是什么,尽量不做让自己后悔的是事情。

陶瓷美术学院17级陶艺专业齐添皓同学说,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不是那么容易,品学兼优的学生有很多,而我们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在这种无形的竞争中带给我们的不只是压力,更重要的是还有那种催人奋进、鼓舞人向上拼搏的动力。他在担任校史馆讲解员期间,他为2018级新生做过入馆教育校史讲解,在建校60周年时,受校友会的邀请为省委秘书长,党委书记,校长以及各位杰出的优秀校友做了讲解。他强调实际行动在取得成功的过程中的作用,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积极将自己的理想通过不懈努力而变为现实。

体育与军事教学部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刘清华说,在大学期间她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这学期她在九江瑞昌支教,渐渐理解了“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这句话的含义。她说,她也能体会到老师对于学生是一种怎样的责任所在,不仅要交给他们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要为他们树好榜样,为他们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去感染学生,改变学生!

在听取各位获奖学生的事迹和感言后,应丛丛向全体全体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希望同学们尽早规划自己的人生,确立自己的目标。要以获奖学生为榜样,学习他们自强不息,迎难而上,志存高远,执着追求的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将来更好地回报母校,奉献社会。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