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江西省高校“十百千宣讲团”首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 11:20:33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康淑莹 潘昌余 图/腾温馨)4月24日上午,我校在湘湖校区行政楼307会议室举行2019年江西省高校“十百千宣讲团”首场宣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曾德生出席并作宣讲。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团委书记常成玉,各学院(部、系)党委(党总支)有关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学工部(处)部(处)长刘家金主持宣讲。

曾德生以《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宣讲主题,分享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学习本次重要讲话精神,要与习近平总书记过去关于高等教育和教师的要求结合起来,与学校的办学实际联系起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会议的召开背景和讲话主要内容,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理念和方法。

曾德生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多次召开与思想政治有关的工作会议并出台各类文件。3月18日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是党中央第一次召开此类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想理论课的关键在教师”“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要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领导”等方面发表重要讲话。在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放在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上。

曾德生表示,办好思政课最重要的是解决信心问题,办好思政课最根本的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办好思政课的关键在于教师。思政课教师是学生的解惑者、解读者和解谜人,要具备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点要求。讲好思政课关键要懂学生、懂方法、懂规律、懂中国,青少年阶段是人生“拔节孕穗期”,要关注每一个学生,因材施教、精准施教、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时,要深刻把握“八个相统一”的内在逻辑关系,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刘家金在主持宣讲会时表示,曾部长的宣讲内容有高度、有情怀、有方法、有事例,全面阐述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启发和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