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情”大调研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1 09:46:45  浏览次数:

本网讯(王文生)近期,为准确清晰把握新形势下学生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学工处联合校团委开展“学情”大调研专项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采取点面结合、线上线下并进的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深入师生、坚持“调”“研”并重。

点上调研由副校长吴本荣带队深入各学院(部、系)了解和掌握近年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学风建设、学生资助工作、课程育人等主要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面上调研由辅导员自主拟题,采取课题制、项目化推进,做到每个学院(部、系)至少主持1项主题调研,每名辅导员至少参与1项主题调研。要求各调研团队深入一线,察看实情,认真分析当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找准解决问题关键和着力点,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大调研把新形势下学生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搞清,把制约学生成长成才的障碍搞准,把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搞透,进一步总结经验和规律,制定有效举措,努力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后期,学工处还将组织开展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活动,并充分吸纳建设性意见建议,推动调研成果向实际工作转化。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