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赴南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06:34:23  浏览次数:

12月1日,景德镇陶瓷大学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赴南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伟人事迹,加强党性锤炼。

上午,支部一行前往“小平小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支部党员来到“小平劳动车间”,认真参观了小平同志曾经使用过的作业工具,了解小平同志当年的工作情况,深刻体验小平同志当年艰苦的劳动环境。

在“小平小道”陈列馆,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清晰再现了小平同志在江西3年零5个月工作生活中的感人事迹。小平同志在那段不平凡的岁月中,虽身处困境,却展现出一名优秀共产党人大局为重的组织观念,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坚韧不拔的生活态度,支部党员深受鼓舞。

支部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踏上小平同志曾经走过的小道。“小平小道”虽然只有1.5公里,却是小平同志设计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重要思想的萌芽地。通过重走“小平小道”,党员们感受到一代伟人在艰难情况下的崇高追求和广阔胸怀。

下午,支部一行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支部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方志敏烈士墓碑敬献花圈,全体党员肃立默哀,鞠躬致敬,并绕墓一周,表达对方志敏烈士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

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方志敏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馆内陈列的珍贵图片、手稿和用具等全方位地讲述了方志敏烈士全身心投入革命的英勇事迹,再现了方志敏烈士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大家驻足深思,仔细观摩。方志敏烈士身体力行诠释了“爱国、清贫、创造、奉献”精神的伟大真谛。他不惧炮火的勇敢、追求真理的坚定和宁死不屈的气节感染和激励了在场所有人。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交流分享了收获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思想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要学习小平同志心系天下的崇高追求和为国为民的宽广胸怀,要继承和弘扬方志敏烈士“爱国、清贫、创造、奉献”的伟大精神,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责任使命,继续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