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代表陈小花来校为辅导员作职业发展规划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21 09:17:31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李小女 图/彭恩仁)9月20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副处级辅导员陈小花围绕“新时代下辅导员的职业发展实践与探究”主题,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向我校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传达了新时代党对教育事业、对辅导员的新要求,分享辅导员职业发展规划心得。报告会后,党委书记江伟辉亲切会见了陈小花,对陈小花长期担任一线辅导员,全身心投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敬业精神与高尚师德表示赞赏,并与陈小花、我校辅导员代表合影留念。

报告会上,陈小花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新时代对辅导员的新要求”“辅导员的职业定位”“辅导员的职业能力要求”以及“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新时代高校辅导的职业发展要求。她提出,学校思政工作者要以更接地气的方式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文化自信,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确保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积极为他们搭建平台,提供优质的教育、创新的理念、稳定的就业。

陈小花表示,新时代下辅导员要不断地提升自我认知水平,身体力行地去实践十九大精神,努力尝试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和学生的实践活动中,承担起引导当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陈小花结合自身15年的一线辅导员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一“心”,即决心、坚持,二“yi”,即意志、毅力;三“想”,即梦想、理想、思想;四“度”,即温度、宽度、高度、深度。学生工作中,经常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但重复的事情一定要用心做,同时事务的工作求创新,创新的做法化品牌。

陈小花,副教授,党的十九大代表,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广东省名辅导员工作室-陈小花工作室、广东省劳模创新工作室主持人。担任全国高校辅导员巡讲团成员、广东省教育系统宣讲团成员、广东省劳模宣讲团成员、广东省巾帼宣讲团成员、团省委青年宣讲团成员赴全国各地宣讲百余场。从2003年从事辅导员至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和参与各类课题近20项,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广东省“劳动模范”、广东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广东省首届教育口碑人物、省“三八红旗手”、省女教工“风采人物”、省“百名优秀德育教师”等各类荣誉共计60余项。

 

 

学工部(处)、团委机关干部,各学院(部)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近200人聆听报告。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