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辅导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1 14:35:10  浏览次数:

本网讯(彭恩仁)710日,全校辅导员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吴本荣出席会议并作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切实做好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的辅导报告。

 

 

吴本荣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牢牢把住高校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是做好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的基石。要用伟大的思想指导实践,全体团学干部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深入思考谋划,不断提升理念,理清思路,加大工作创新力度。有关部门要切实建立和运用科学评价机制和评价标准,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二是加快构建我校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是做好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的动力。要切实贯彻落实《景德镇陶瓷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全面推进“十育人”体系建设。辅导员作为思想政治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队伍,值得党委信赖,每一位辅导员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标杆,积极发挥智慧和才能,共同推进和夯实大思政格局。三是擦亮底色,增强特色,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引领作用,开创新时代立德树人新局面,是做好新时代辅导员工作的关键。高校必须要成为学习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辅导员要引导学生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感悟马克思主义的力量。全体辅导员要积极利用暑假时间,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为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贡献力量。

 

 

会议反馈了由副校长吴本荣带队赴各学院(部)开展的学情调研情况,并就暑期全体辅导员赴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的筹备情况作了通报,现场表彰了一学期以来获得各项省级以上荣誉和竞赛优异成绩的团学干部,8名新进辅导员和11名新聘兼职辅导员与大家见面。

校团委和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先后总结了本学期团学工作。一学期以来,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持续宣讲,省委常委、时任省委宣传部部长赵力平同志回信高度评价并亲切勉励,在全省“创青春”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邓煜臻同学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辅导员队伍进一步壮大,学校辅导员在全省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历年最好成绩。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凤军 审稿:徐胤嫚 刘灿彬)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