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心能量,新生活”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2018/05/29 14:52:41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何诗恬 曾雨婷 图/李田喻)“大学是一个开拓视野的殿堂,我们畅游其中、提升自己,要明白或者不是为了附和,不是为了逃跑,而是要清楚最珍贵的是我们的亲人。”“一个人最重要的不是外貌,而是有一颗善良的心灵。对于不同的人,我们都应该给予包容和关注。要知道你的一只手可以将别人推向悬崖,同样也可以将别人从泥泞中拉起来。”

 

  5月25日晚,我校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座无虚席,一场以“心能量,新生活”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决赛正倾情上演。

 

管理与经济学院《独立宣言》

材料学院《看见》

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心”闻》

陶瓷美术学院《丑娘》

研究生院《平凡之路》

机电学院《蜕变》

管理与经济学院的《独立宣言》以极富有表现力的表演形式,讲述了一位极度依赖父母的“小公主”,在室友及母亲的帮助下慢慢独立的故事;通过演绎一个关于校园暴力和无情压榨父母以满足自我虚荣心的故事,材料与工程学院的《看见》犀利地指出了当代青少年之间爱慕虚荣的幼稚心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学“心”闻》采取了播报节目这一形式来反映各种常见心理现象,令人眼前一亮;陶瓷美术学院的《丑娘》、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的《蜕变》,从不同角度,向观众展示了贪恋虚荣的子女在各方帮助下,最终与父母和解的故事;研究生院的《平凡之路》生动地指出了当代社会人因过度沉迷手机而忽略家人与朋友的现象。该节目以新颖的题材选择,活泼有趣又不失深刻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研究生院《平凡之路》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心”闻》、陶瓷美术学院《丑娘》获得二等奖;材料学院《看见》、机电学院《蜕变》、管理与经济学院《独立宣言》获得三等奖。

我校心理剧的选材大多立足于当下,参与者在编写剧本、表演的过程中反思自己的大学生活,提炼生活中较为普遍、较常出现的心理故事,同学们通过观看、讨论,学习如何对待和解决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矛盾与冲突。

我校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谢雨婷在观看完比赛后感慨道:“身为大学生,我们要有一颗正能量的心,积极的去面对生活,脚踏实地的去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

据悉,本届心理剧大赛由校学生工作处举办,共历时3个月,由全校11个学院(部)单独组织初赛,共同参与,筛选出14支队伍进入复赛,6支队伍进入决赛。本届心理剧大赛新增加了两个个人奖项,经过评选,研究生学院马莉获“最佳导演奖”,陶瓷美术学院冀莫凡获“最佳演员奖”。


                                  (责任编辑:刘凤军  审稿:计颖 刘灿彬)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