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09 09:26:08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刘灿彬熊志俊图/杨新宇)5月5日(周六)下午,学工部组织全校辅导员在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刘家金主持。

 

 

 曾德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站位高远,意义重大,不仅阐明了高校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方向与发展路径,同时从爱国、励志、求真和力行四个方面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表示,对于高校的辅导员来说,所有的工作都是在为如何成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这个命题而展开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辅导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提高工作本领,在工作中要增强自信和责任担当,要有自己的特色,要更有智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从而引导好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实现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会上,辅导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的有关报道。赵浩政、梁超、邬美洪、何华生、张娜娜、张小将等六名辅导员代表分别就自身的学习体会作了发言。他们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有对青年学子的寄语,也有对教师队伍的重视,更有对高等教育的期望。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倍受鼓舞,也指明了自身前进的方向。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梦想蕴含于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具体奋斗上,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开展日常教育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