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辅导员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11/03/04 15:25:2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1日下午 ,我校在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辅导员工作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饶俊南、副校长吴本荣、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团委书记王海波、学工部副部长余莉、团委副书记熊花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王海波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传达了2011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会议指出,2011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我们要把握形势,牢牢掌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动权,同心协力,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围绕全面实施思政课建设《标准》,深入推进思政课质量提升工程;围绕庆祝建党90周年等系列活动,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围绕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时效性,继续推进方式方法和途径的创新;围绕提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全面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围绕学习宣传全教会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全面做好教育宣传工作。

副校长、学工部部长吴本荣部署了今年的团学工作。一是要突出思想引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学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以辛亥革命100周年、建党90周年、国庆62周年等重要纪念日、节庆日为契机,通过专题讲座、研讨座谈、参观考察、征文比赛等各种形式,教育和引导学生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始终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要创新思想引领的有效途径,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导向作用,加强学生党员的跟进培养,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要加强学风建设,重点抓好大学生专业学习兴趣的培养和学业后进生的帮扶转化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四是要团学合力推进综合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校园文化活动的吸引力与生命力,大力开展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活动,积极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

校党委副书记饶俊南对辅导员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践行者;二是要做唱响时代主旋律的宣传员;三是要做青年学生的良师益友。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