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1/01/12 16:08:16  浏览次数:
 

(本网讯)17下午,我校首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辩论赛决赛在组阶06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思政部主任李兴华、教务处副处长吴晟等与100余师生一起观看了比赛。

经过近两个月的初赛、复赛、半决赛,设计艺术学院09装潢代表队与机电学院09机设代表队进入了决赛。双方就“行比知难还是知比行难”的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辩题的哲理化、生活化给予双方辩手充分施展自己辩才空间,使得整场辩论精彩纷呈、气氛活跃、高潮迭起。立论阶段,双方一辩立场鲜明,有理有据;攻辩环节,双方辩手雄辩的口才,清晰的逻辑,引起一阵阵的掌声。

正方辩手从认识的最终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获得认识本身而是为了改造世界,许多人明知吸烟、酗酒对身体有害却仍然抽烟酗酒等方面强调“行比知难”的论点。反方辩手也不甘示弱,引经据典,“专之弥深,仰之弥坚”,用孔子晚年坚持学习《易传》,韦编三绝来阐述“知难行易”的论点。经过双方的激烈辩论,最终09装潢代表队赢得比赛,09机设代表队程淑淇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是一门理论性很强的课程,为把抽象的基本原理与大学生的现实生活紧密结合起来,把这门课程建设成为广大学生真正喜爱的课程,此次由思政部主办、辩论与口才协会协办的辩论赛把辩论引入课堂,极大拓展了课程的教学模式,提高了学生运用辩证思维分析问题的能力,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一次实践教学的创新和有益尝试。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