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2011/01/04 14:15:35  浏览次数:

 

   党委书记 肖任贤

   校    长 周健儿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新年的钟声激荡在神州大地,岁月的航帆升起了崭新希望,我们辞别了难忘的2010年,迎来了崭新的2011年。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祝大家新年好!

 

     2010年,是我国从“十一五”迈向“十二五”的重要转折点,也是教育系统贯彻落实教育发展规划纲要的第一年。这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力以赴保增长,千方百计保民生,加大力度保稳定,有效巩固和扩大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成果,经济社会进一步回升向好,圆满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奠定了基础。2010年,我国成功举办了世博会、亚运会,取得了抗击特大洪水、特大山洪泥石流、特大干旱和玉树地震等各类自然灾害的重大胜利,综合国力大幅提升,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人民生活明显改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重大历史性进展。

 

回眸2010年,我校各个方面成绩喜人。我校学科建设水平稳步提升,博士单位建设进展顺利,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科技创新能力切实增强,成立了以我校为核心的“江西省日用及建筑陶瓷产业产学研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过去的一年,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成绩显著,举办了中美国际陶艺创作营、中加青年陶艺交流展和中日友好陶瓷文化交流展,与澳大利亚陶瓷学会、芬兰阿尔托大学等建立了合作关系。我校的“民生工程”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继续加强,学校14年连续七次获得“江西省文明单位”。学校召开了暑期研讨会,专题研究学科建设和学校转型工作,学校将从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转变;召开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大会,全面总结了五年来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基本做法和主要经验,深入分析研究了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

 

过去的一年,我校教职员工奋发有为,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新增了两个省级教学团队,艺术设计成为国家级特色专业,美术学等4个专业成为省级特色专业;教学、科研成绩显著,先进陶瓷材料实验室成为江西省重点实验室,绿色教育部陶瓷工程研究中心获得批准。无机膜重点实验室通过评估检查,“国家工程中心”顺利通过了科技部火炬中心首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考核评价,通过了江西省军工-认证。我校学子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大赛等活动中捷报频传。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继续加强,校园文化活动百花齐放。

 

过去的一年, 我们要感谢党和政府对陶瓷学院的关怀,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辽宁省委副书记、原教育部副部长陈希来到陶院视察调研,江西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尚勇、江西省教育厅厅长虞国庆来校与师生共度五四青年节。

 

过去的一年,我们经历了奋斗与努力,记录了喜悦和感动。面对西南旱灾、玉树地震,我们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款捐物,展现了陶院师生大爱无疆的精神风貌。景德镇陶瓷学院教育基金会、“爱心接力”助学金资助了众多学生,让同学们感受到陶院大家庭的温暖。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机遇与挑战并存,收获与甘苦同在。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对于我校“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在全面总结“十一五”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科学谋划我校“十二五”规划,积极贯彻落实第四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发展规划纲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把握高等教育工作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把育人为本作为学校工作的根本要求,把改革创新作为学校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把提高质量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景德镇陶瓷学院。

 

    让我们伴随洪亮悠远、催人奋进的2011年新年钟声,共同携手跨入新的征程,奏响新的旋律,胸怀新的憧憬,筹划新的蓝图,收获新的硕果,在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和建设国内外有影响的特色名校的道路上再创新的辉煌!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201111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