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地球”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2011/04/28 15:27:33  浏览次数:
 

(本网讯)4月25日上午,由爱地球环保公益机构与新浪微博校园联合发起,我校环保协会等10个社团承办的“爱地球”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走进我校。我校作为江西省首个昌外参与高校,将举办为期三天的绿植领养活动。

活动以“种子变绿植,低碳在身边”为主题,新浪微博为平台,向我校学生传播关爱地球碳中和的环保理念。每人只需将自己的环保宣言发表在新浪微博上,即可免费领取一包薄荷、风铃花或者亚麻种子。活动当天,志愿者们顶着太阳的曝晒发放绿植种子,短短的五分钟,就有近100名学生参与其中。同时,新浪微博也在现场对所有的环保宣言进行即时播报,并发起“大学生绿植领养”网络活动,号召学生网友通过上传“绿植”图片或承诺“培植绿植”来中和碳排放。

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积极参与。阳光地带的志愿者梁炜林同学说:“举办这样的绿色环保宣传活动,能很好的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唤起大学生对植物的热爱,进而保护我们的校园环境。”一位领取到种子的女生表示:“自己会好好的养护种子让它长成植物,同时也会向身边的同学宣传,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据悉,新浪微博校园向我校提供了1000份种子,这1000棵绿色植物一年能够中和全国2.2万台电脑待机一小时所产生的碳排放。活动发起方计划在未来三年免费向公众发放各类绿植种子300万份。希望些种子能承载更多人的心愿,将碳中和环保理念深深扎根于心中。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