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21 16:34:46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彭恩仁 图/夏哲雨 苏杰 景玥)6月20日,我校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长江伟辉,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副校长吴本荣、宁钢、李良智、王海波,校友代表、广东道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客座教授荣继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2017届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在校生代表,教师、毕业生家属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胡林荣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校长吴本荣、李良智分别宣读了学校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含留学生硕士、学士学位)以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本次共授予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含留学生硕士、学士学位)3032人。其中,博士学位是我校首次授予。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校领导和学位委员会委员为2017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长江伟辉作了主题为《成为自己期待的那个人》的讲话。他首先向2017届全体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2017届毕业生是幸运而又希望无限的一代,大家和国家共同经历了许多个“前所未有”,真切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改革发展的新气象、新成就。同时,也亲身见证了学校的快速发展。陶大,是同学们生命的一部分,是永远无法抹去的人生底色。自从踏入学校的那天起,大家就和学校结下了一生的缘分,“诚朴恕毅”注定要沉淀于大家精神气质之中。

  江伟辉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学习贵在坚持。要崇德修身,也要不断充实本领,行之于事业。当今时代是知识爆炸的社会,是新知识、新技术层出不穷的时代,要在各种挑战和变革中去主动学习、勤于思考,从“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中坚持不断积累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坚持不断地完善和成就自我,才能向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迈进。二是选择贵在坚守。心诚一点,坚守内心,自然会成为传奇。只有心无旁骛、志存高远,对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和研究怀有深刻的热爱,才可能作出超凡的成绩。同学们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人生追求和梦想,在选择中勇于坚守,人生终将辉煌。三是责任贵在担当。陶大人历来就有关心国家命运、勇敢承担责任的传统。同学们是新一代陶大人,希望同学们始终怀着开阔的心胸、强烈的责任感、坚强的意志力,勇于担当,奋力开拓,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紧密结合起来,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饱满人生。

  江伟辉饱含深情地叮嘱全体毕业生,相离莫相忘,且行且珍惜。无论用多少语言也道不尽母校和师长对同学们的嘱托。同学们就要挥别校园,希望大家“诚无悔,朴有爱,恕无怨,毅有成”,勇敢地去闯荡,去实践,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社会的奉献中不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相信同学们一定能成为自己期待的那个人。

     

  我校1992届硅酸盐工程专业毕业生、广东道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客座教授荣继华在发言中表示,毕业将开启新的征程,前方是一次全新的探索之旅,旅程注定充满挑战。希望大家勤奋工作,见贤思齐,努力为中国陶瓷产业转型升级、赶超世界先进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代表、2014级设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孟蕾在发言中回忆起了自己在陶瓷大学的本科、硕士和博士求学经历以及见证的学校发展与提升,表示将用知识、专业探寻更多的创造性方式,将其传递给需要的群体,报效母校,报效社会。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