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我的陶大青春”2017届毕业生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06/20 18:27:36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朱锴 奕方菲 图/高宇鹏)又是六月毕业季,为引导毕业生更好地追逐青春梦想,积极关注母校发展,充分抒发爱国情怀,展示毕业生青春、时尚、自信、自强的风采,6月15日晚,以“我的陶大青春”为主题的我校2017届毕业生演讲比赛在湘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来自各学院部的12名毕业生选手齐聚一堂,与在场的学弟学妹们最后一次分享自己与陶大的故事。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校宣传部部长曾德生、校工会主席洪志华、校团委书记常成玉、校学工处副处长刘家金出席,全体师生代表600余人观看比赛。 

       

  “兜兜转转了一圈,我们回到原地,亲爱的老同学,这首歌送给你,愿在今后没有我们的日子里,你会一直开开心心地做自己......”由2017届毕业生代表带来的原创毕业季主题曲《瓷时·辞刻》在礼堂响起,歌声如澜,潮起潮落逝去无悔青春。

     

     

  比赛首先出场的是信息工程学院代表周健,他讲述了自己在大学里,如何从一个内向的人转变成长的过程。他表示,“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国际学院法国留学生彦客贝勒,将自己在陶大的故事比作是攀登阶梯触摸蓝天的过程。他讲到自己与陶大相遇后留下的不仅有自己满意的作品还有感动的回忆,表示非常感谢陶大的领导老师,希望自己能成为中法陶瓷文化的一座桥梁;“花儿不常开,青春不常在”,艺术文博学院代表陈浩讲到在陶大的日子转瞬即逝,希望学弟学妹能够珍惜时光,把握现在,展望未来;“人生除了学习系统知识外,更重要的是体悟人生,感知社会。”来自研究生学院的孟蕾用她在陶大学习了12年的经历向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机电学院的杨建春分享了他作为机设三班班长的故事;来自陶瓷美术学院的演讲组合朱伟良和李倩,用诗一般的语言向台下观众们讲述了他们对青春的定义;曾入选2016江西青年好网民的材料学院罗文文表示,她在自己的陶大青春中懂得了责任没有起点、服务没有终点的道理;体军部杨恋分享了她经过四年的陶大生活沉淀获得的成绩、知识、朋友与人生经验;设计艺术学院靳一帆与我们分享了她对大学四年时间的感悟和总结。她说,“陶大不仅装饰了我,更装饰了我的梦。”;管理与经济学院郑菁菁表示青春散场,而她仍在前行路上,今年九月她将带着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再重新认识陶大一次;外国语学院胡凯告诉学弟学妹们,心态决定命运,学会奉献学会感恩便是最大的收获;马克思主义学院卢玉表示在陶大的四年求学生涯中要时刻告诫自己要拥有最朴素的生活,最遥远的梦想。

     

  经评委现场评议,材料学院罗文文、外国语学院胡凯获一等奖;信息学院周健,研究生院的孟蕾,机电学院杨建春,陶瓷美术学院朱伟良、李倩获二等奖;国际学院彦客贝勒、艺术文博学院陈浩、体军部杨恋、设计艺术学院靳一帆、管理与经济学院郑菁菁、马克思主义学院卢玉获三等奖。

  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出席仪式的领导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