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征信宣讲活动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2017/06/15 18:24:21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龚诗雨 图/腾温馨)6月14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景德镇分行职员刘杰应我校邀请,在湘湖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作了《关注信用记录,共建诚信社会》的征信专题讲座。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在场师生首先一同观看了《信用名片》微电影。刘杰介绍了信用报告的基本概念。他表示,信用报告源自“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即“征信系统”,而信用报告实质相当于“经济身份证”,它在贷款、信用卡审批、员工录用等经济生活的多方面都起着重要作用,信用记录的良好与否关系着储户能否迅速取得贷款、享受低利率借贷等切实利益。他谈到,信用报告的查询是征信中心为保护用户知情权所提供的服务,用户可以通过现场查询、网上查询、其他查询三种方式了解自己相关的报告信息。

     

  他还谈到,校园网贷是当代大学生最易踏入的借贷陷阱,多数网贷平台往往打着“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这一口号欺骗消费者,名为低门槛实为高风险。希望广大学生提高防范意识,避免踏入借贷陷阱。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