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发放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1 15:12:22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9日下午4:20于行政楼3楼会议室举行景德镇陶瓷大学2017年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金发放仪式。学工处副处长刘家金,学工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晓丽出席会议,会议由助学科科长杨丰羽主持。

       首先学工部(处)王晓丽副处长宣读获得2017年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的学生名单及金额并颁发资助金。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关心支持下,在学工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努力争取下,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今年对我校15名贫困学子进行资助。

       15位受资助学生上台接受资助金后,机械电子工程学院14机电专业卢佳艺同学作为所有受资助学生代表发言。

       发言中她向关心爱护他们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正是学校给予的帮助,在他们人生中最困难却也重要的时期雪中送炭,让他们在艰难的求学路上重拾了信心和希望,让他们圆梦。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她定会将实际行动融入学习,融入生活,将爱心传递下去,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回报家人

       会议最后刘副处长总结讲话,他在发言中对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善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以下三点对受资助学生的希望:

一、学会珍惜。不断地磨炼意志,自立自强,明确自己是幸运的。所有的困难都是暂时的,但是学习是永久的。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勇于面对遇到的各种困难。

二、谨遵诚朴恕毅的校训。刻苦学习,在校期间好好珍惜学习机会,真才学到真本领,不断提高个人的能力,改变自己的命运。

三、心怀感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当你有能力的时候能把爱心传递下去,来帮助更多的人。多奉献自己的爱心,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用满腔热情来回馈社会。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是中国教育部、财政部支持发起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其宗旨是:开展经常性的全国助学、助教、改善办学条件及其他有关活动,促进教育及其他有关事业的健康发展。在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学校的帮助下,相信在求学路上有困难的人会越来越少,回报社会和学校的人越来越多。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