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心理保健员开班仪式暨首期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5 21:36: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设一支具有较高水平自助与助人能力的朋辈心理辅导队伍,帮助心理保健员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提高业务水平,我校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0月24日至11月14日举办2017级心理保健员培训系列活动

 

  10月24日下午“2017级心理保健员开班仪式暨首期培训”在研阶隆重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曾巧莲、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邓超华及郑海林参加了本次仪式。

 

  开班仪式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曾巧莲对心理保健员制度的背景、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个人素质要求及重要价值和意义做了简单介绍,并对2017级心理保健员提了三点希望:一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二希望大家开展多元化的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三希望大家积极鼓励班级同学参与学校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争做优秀心理保健员。

 

  随后心理建康教育中心郑老师介绍了本次心理保健员培训的安排及要求。与会领导、老师为2016学年10名优秀心理保健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邓华超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高校心理保健员的工作艺术》主题讲座。讲座从心理保健员职责,心理保健员如何从心理干预角度做好班级的团体心理辅导工作等方面做了介绍。邓老师以自己丰富的心理咨询经验为背景,用简洁易懂的语言为学员讲解日常生活中的心理现象,并辅以发生在周围的事例帮助学员深刻了解心理帮扶的重要性。

  据悉,本次心理保健员培训系列讲座将连续开展四期,后期将要开展的内容有大学生阳光心态培养、朋辈互助基本心理辅导技能、以及户外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四个模块几乎涵盖心理保健员工作的方方面面,培训后还将对所有学员进行考核。这样的系列培训将扎实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队伍的专业素养,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更进一步深入学生,服务学生。

 

稿件来源:心理协会  撰稿人:心理协会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