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文明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3/26 14:21:14  浏览次数:
各学院学工办: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建设,引导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安全文明卫生习惯,提高安全文明卫生意识,为学校更名大学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学工处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文明卫生月活动。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安全文明卫生知识宣传和教育。
  各学院要组织各班召开以“安全·文明·卫生”为主题的班会,对学生加强安全意识、卫生意识、守序意识教育,培养学生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品行修养。
  各班级、宿舍及个人要对照《景德镇陶瓷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规定》,排查本宿舍用电、用火、内务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治措施并自行整改。
 
二、学校检查,全面整治。
  1、各学院交叉检查。从4月7日开始由各分院安排20名学生干部每周二、周四下午4点对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进行交叉检查,并将检查结果报学工处宿教科。检查内容和标准见评比细则。 
  2、学工处每周一将检查结果汇总后下发各分院学工办,各分院对不合格寝室要及时进行整改,对三次检查均不合格的寝室给予全校通报批评并取消寝室成员本学期评先评优资格。所有检查结果作为班主任、辅导员考核的依据。
  3、学校将于4月中下旬对我校学生宿舍公共区域开展消毒工作。
 
三、评比文明宿舍标兵,树立学生宿舍文明卫生典范。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营造良好的氛围,学工处将对检查结果排名前100名的宿舍授予文明宿舍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并直接入选星级文明寝室评选活动。
 
四、评比细则:
(一)内务卫生方面(100分):
  1、门口:门口无鞋子乱脱乱放情况,门上无乱贴广告、海报,或破坏墙面等公共财物情况(10分)
  2、地面:地面干净,无痰迹,无废旧酒瓶或饮料瓶(20分);
  3、墙面:墙面无蜘蛛网,无衣物乱挂,无乱刻乱画等破坏情况(10分);
  4、桌柜:学习用品、生活用具整齐有序,无公共财物被破坏情况(20分);   
  5、床铺:被褥叠放整齐,床单干净整洁,无乱摆乱放现象(20分);
  6、阳台:阳台干净整洁,无垃圾杂物,无污水情况(20分);
(二)安全检查方面:
  宿舍内无热得快、电饭煲、电磁炉等大功率和违章电器,不乱拉电线网线,无易燃易爆物品,无饲养宠物等违纪行为。
 
学生工作处
2014年3月26日
 
附: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安全文明卫生检查评比表格:
                   
                         检查楼栋:                 检查人:         
卫生检查方面
安全检查方面
分 值
门口
地面
墙面
桌柜
床铺
阳台
40
10
10
10
10
10
10
 
 
 
 
 
 
 
 
 
 
 
 
 
 
 
 
 
 
 
 
 
 
 
 
 
 
 
 
 
 
 
 
 
 
 
 
 
 
 
 
 
 
 
 
 
 
 
 
 
 
 
 
 
 
 
 
 
 
 
 
 
 
 
 
 
 
 
 
 
 
 
 
 
 
 
 
 
 
 
 
 
 
 
 
 
 
 
 
 
 
 
 
 
 
 
 
 
 
 
 
 
 
 
 
 
 
 
 
 
 
 
 
 
 
 
 
 
 
 
 
 
 
 
 
 
 
 
 
 
 
 
 
 
 
 
 
 
 
 
 
 
 
 
 
 
 
 
 
 
 
 
 
 
 
 
 
 
 
 
 
 
 
 
 
 
 
 
 
 
 
 
 
补充说明:
  1、由学工处指定各学院交叉检查。要求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带队,每学院20名学生干部,四点在宿教科集合。
  2、在检查时要求各学院学生干部带工作牌,男生检查男生寝室,女生检查女生寝室,每间寝室要有三名以上(含三名)学生干部进行打分
  3、每次检查后,各学院汇总各寝室平均分情况,每周五下午之前将两次检查平均分交到学工处。学工处每周一将两次不合格情况通报各学院。
  4、各学院评分时每项分值都要填,如有寝室明显脏、乱、差需当场提出警告、意见。
 

如发现寝室有违章用电、乱拉电线网线、饲养宠物等违纪行为学院应予以没收,将违章情况注明,该寝室为不合格寝室。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