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新任辅导员入职仪式暨全校辅导员、班主任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3 16:50:40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为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和可持续发展,努力造就一支高水平辅导员队伍,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帮助新任辅导员、班主任学习业务知识,明确岗位职责,熟悉工作程序,掌握工作方法,尽快适应我校的学生工作,根据中央31号文和教育部43号令有关文件要求,落实“先培训、后上岗”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培训时间

2018年9月18日-21日

二、培训地点

大学生活动中心、国际学术报告厅、行政楼307

三、培训对象

2018年新上岗专、兼职辅导员及2018级新生班主任

四、培训目标

1.找准角色定位。帮助新入职辅导员明确辅导员的角色定位,清楚辅导员岗位职责。

2.解决胜任问题。协助待上岗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破解关键难题,畅通工作思路。

3.激发内在动力。提高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增强对工作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五、培训内容及安排

通过专家授课、交流互动、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针对辅导员工作的重点难点,围绕辅导员相关工作所需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和工作方法开设一系列课程。

六、培训要求

1.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参加培训。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2、培训结束后,要结合工作实际,形成心得、总结等,学工部将收集、整理,作为辅导员考核的一部分。

学生工作部

2018年9月13日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