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07 09:59:19  浏览次数:
各学院、学生班级:
开学第一课是厚重的“精神礼”,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根据上级要求和我校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在9月7日——9日期间,我校各班级需开展以“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围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以“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为主题,通过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班会活动,对我校全体青年学生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传承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崇德向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二、班会内容
1、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和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通过观看和讲述抗战故事等形式多样的班会活动,引导学生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牢记中国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心无旁骛地求知问学。
3、学生根据班会主题结合自身情况进行自由发言,班主任根据学生发言进行整理并总结。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学工办要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好班主任进行“开学第一课”班会活动,把这项活动作为我校加强学生对抗战历史、抗战精神教育的有力抓手,作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
2、各学院于9月11日前将本学院各班级开展“开学第一课”班会活动情况以文字和图片材料等形式汇总后报学工部思政科。
 
                                           学工部
                         2015年9月7日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