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在内心装上手机屏蔽仪”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22 16:40:26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由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主办的“在内心装上手机屏蔽仪”优良学风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主教学楼前举行。校长助理胡林荣,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团委负责人出席,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申报班级班主任及48个申报班级全体同学,全校2013级、2014级班级班长及团支书等1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工处负责人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及目标班级创建条件。活动采取学生班级自愿申报的方式,对申报班级授予三角旗,要求申报班级学生在课堂上自觉不使用手机,自觉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学校将会不定期的进行检查,若发现申报班级中有学生在课堂上使用手机的现象,将取消该班级的创建资格,同时班级学生在图书馆等场地能自觉不使用手机。活动要求各分院高度重视,积极安排,抓好落实。合格的班级将被授予“优良学风班”荣誉称号。
  学生代表、2014级陶艺专业5班王敏和2014级市场营销专业班黄玉佩分别作了发言。王敏同学认为,手机就像是一把双刃剑,在给我们带来便利和喜悦的同时,也给我们的成长和学习带来了许多隐患。她代表首批48个“在内心装上手机屏蔽仪”优良学风班级承诺,将严格实施学风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措施和要求。黄玉佩同学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倡议同学们上课前自觉将手机关机或静音,提高自制力,做手机的主人,养成合理使用手机的好习惯。
(与会领导和申报班级学生纷纷在优良学风班活动横幅上签名。)
  校长助理胡林荣就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在内心装上手机屏蔽仪”优良学风班建设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努力营造良好学习与育人氛围;三是要以教促学、以学促教,始终坚持以教风建设引领学风建设。
 
 
 
 

 

本文转自校园网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798-8499625 微信公众号:陶大学工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